无障碍说明

慈世平深度解读黑人遭枪击 他这番话令人惊叹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对于近日频繁出现的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慈世平进行了解读,从制度以及心理学角度全面深刻分析令人惊叹。

慈世平深度解读黑人遭枪击 他这番话令人惊叹

慈世平解读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慈世平成长于纽约皇后区,那里充斥着贫困、毒品以及暴力,慈世平经常与警察打交道,他从自己的经历来看,警察与黑人并非敌对的关系。

“我曾和警察一起打篮球,”慈世平回忆道,“两名警察就把他们的枪放在地上,任何人都能拿他们的枪,但他们就把枪放在那里,和我们一起打球。”

慈世平坦言他喜欢警察,但最近发生的黑人遭警察枪杀的事件,令种族歧视等社会问题再度激化。“一片混乱,”慈世平说,“那些遇害者本不应该失去生命的。”

在慈世平看来,枪击案的发生不能偏执地只用种族歧视来解释,而是涉及到心理问题。慈世平小时候父母离异,他的很多朋友进了监狱,慈世平一度有易怒的问题,并有一些暴力倾向,在2004年奥本山宫事件中酿成大错。慈世平接受了心理辅导,效果非常好,令他可以更加客观冷静地分析解决问题。“我相信警察,如果我因此而死,也没问题,我不相信的是制度,”慈世平说。

慈世平认为警察、消防队员、老师和安保工作者应该获得更好的工资待遇,但也应该参加心理学方面的课程,这样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处理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我一直提出这样的建议,”慈世平说,“我总是告诉人们,应该将问题解决,但有时候他们不听我的。我与佩洛西(美国民主党议员)见面,与共和党的人见面,都会谈这件事。”

在效力尼克斯期间,慈世平曾申请加入纽约市议会。等到他NBA生涯结束,他会参加市议会的竞选,可能在康普顿也可能在英格伍德。慈世平非常关心社会事件,尤其是这次的黑人遭枪击,慈世平认为警察应该在之前居住过的地方工作并接受心理辅导,这样能够避免悲剧发生。慈世平表示并不能因为有警察犯错,就彻底否定警察的工作,出现这种事情涉案的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应该从社区的基础教育做起进行改善。

“孩子们应该从小就学习未来如何成为好父亲好母亲,如何扮演好家长的角色,而不只关注学业,”慈世平说,“他们还需要知道怎样做才能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根据自己以及朋友们的经历,慈世平认为这样的枪击案出现80%的原因是警察过度执法,另外20%的原因是受害人对警察不尊重。慈世平坦言他年少的时候被警察询问的次数并不多,起因主要是超速驾驶或者在车子里音乐开得声音过大,只要你不从事犯罪行为,只要你与警察礼貌沟通,还是能够避免恶性事件出现的。

“我的经验是,你不能贩毒,不能从事暴力活动,你若是做那些事情是会被逮捕的,”慈世平说,“每次我犯错遇到警察,我都会道歉,父母教育我要尊重警察,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我也是这样教育孩子的,我的孩子必须尊敬警察,这是我在家中唯一的规定。”

如果在制度上进行修改,如果警民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真的可以避免悲剧重演吗?“我有信心,”慈世平说,“我认为没问题的。”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慈世平深度解读黑人遭枪击 他这番话令人惊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