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杰弗森:学邓肯减重延长生涯 能帮新秀练低位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今夏签下了31岁的中锋艾尔-杰弗森,这位上赛季效力于黄蜂队的中锋在签约仪式上谈到了自己在生涯的最后阶段的打算,总经理拉里伯德也谈了签下他的理由。

杰弗森:学邓肯减重延长生涯 能帮新秀练低位

艾尔-杰弗森和步行者签约

NBA官网报道,“当我终于接到我想要的电话时,哇,我觉得我的直觉是对的。”杰弗森在见面仪式上说。

杰弗森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不是最大的大牌,但也不是无名之辈,可他的签约确实静悄悄的。“我没跟任何人聊过,只跟步行者队碰了面。在我生涯里第一次,我把自己放到一个可以选择对我最好的,能赢球的球队的位置上。对我来说,没有比步行者更合适我的了。”杰弗森说。

健康是杰弗森非常关心的话题,上赛季他因伤只打了47场比赛,季后赛虽然全部出战但场均只打了24分钟。“当我年轻点的时候,我说我想打到38岁或者39岁,”他说,“我依然在我的巅峰期。我能把事情做好。我的膝盖比以前更好了。我只需要让它变得更好。我对这里的训练员印象深刻,他们说了他们可以为我做的事情,我对此十分兴奋。我十分期待。”

“我做了膝盖手术,实际上两年前我就应该做了。”在NBA打了12个赛季的杰弗森补充道,“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我找回了曾经的自己。”

杰弗森生涯中体重最重曾达290磅,上赛季他减到了280磅,他说自己下赛季希望能减到275磅。“我减重是在向蒂姆-邓肯学习。”杰弗森说,“我并不逃避问题。我想要继续让它更好。”

“我觉得我是一名稀有的球员。”杰弗森说,“大多数时间我不知道如何防守像我这样的球员。这不像我刚进入联盟时,球队需要在你身边配置了一个大前锋和一个中锋,而且两人都在低位打球。现在你要对比赛充分进行计划,然后考虑如何防守。”

发布会上,拉里-伯德回忆起了上赛季对阵黄蜂时的一场比赛,他说助教丹-伯克不得不临时布置包夹战术来应对杰弗森的低位威胁。杰弗森的新队友,同时也是步行者新援赛迪斯-杨也说,杰弗森是最难防守的大个子之一。

“关于阿尔(杰弗森)你一定要知道一件事,就是当你有个能在场上得分的球员,就能够给大部分球员缓解压力。”伯德说,“假如你有一个能得分的大个子,就减轻了你很大的负担。”

“我不认为联盟里大部分的替补中锋想要面对我,尤其是健康的我。” 杰弗森如是说。

目前步行者队的先发中锋是2015年新秀迈尔斯-特纳,而杰弗森将会作为他的替补登场,但这位老将并不感觉有什么问题,“这支球队的框架已经建好了。特纳将会成为一名未来的全明星,我会在板凳上帮助他,帮助球队,我并没有多大问题。”

特纳在新秀赛季展示出了不错的中距离得分能力,但是低位得分能力却不那么好,步行者队签下杰弗森,也是为了调教特纳的低位技术。“这是我DNA的一部分。”杰弗森的低位进攻是现役球员里最丰富的,没有之一。

“迈尔斯是一块海绵。”伯德说,“他欢迎任何能够帮助他的事,艾尔在低位可以教他假动作和投篮,如何背打自己的防守人。任何给他在低位进攻有所帮助的事,特纳都会乐于学习。”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杰弗森:学邓肯减重延长生涯 能帮新秀练低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