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真的到了该交棒的时候了

[摘要]赛会3号种子、七冠王费德勒,遭遇比自己年轻9岁的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结果苦战5盘,以2比3告负,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止步4强。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真的到了该交棒的时候了

无缘决赛的费德勒感到非常无奈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锦标赛在伦敦全英俱乐部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角逐,赛会3号种子、七冠王费德勒,遭遇比自己年轻9岁的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结果苦战5盘,以3比6、7比6(3)、6比4、5比7和3比6告负,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止步4强,之前他10次跻身决赛,收获7冠3亚。拉奥尼奇成为第一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

毫无疑问,上一轮费德勒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以3比2逆转西里奇,职业生涯第11次至少打进温网4强,实际上,他在前10次半决赛无一失手全部跻身决赛。

对于费德勒来说,大满贯5盘战是对其体能的极限挑战。接连遭遇新生代球员的挑战,如果不能在4盘内结束战斗,就相当困难了。果然,瑞士天王首盘告负,他在ACE球、制胜分、破发成功率等重要数据上均落下风,只是凭借超低的非受迫性失误保住信心,但破发效率太低,错失良机,第4盘5比7惜败,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拉奥尼奇倾斜。

身高1.96米的加拿大“90后”小子拉奥尼奇,是新生代的佼佼者,特别是最近3年,他在大满贯赛事上屡有上佳表现,2014年温网4强、2015年澳网8强、今年澳网4强,只要身体健康、充满斗志,承接几大巨头的衣钵是早晚的事情。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真的到了该交棒的时候了

小威被观众吐槽露点太清晰

女单决赛:小威VS科贝尔“复仇之战”

今年初,当出生于1988年的德国姑娘科贝尔站在澳网女单决赛场上,没有人会相信她可以将不可一世的21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掀翻,但,她做到了!

时隔半年,两人再次在温网锦标赛狭路相逢,“复仇之战”一触即发,此时,所有人都对科贝尔刮目相看。

半决赛仅用时48分钟,就横扫黑马维斯尼娜,小威距离追平格拉芙22座大满贯纪录只剩下一场胜利,这是她连续3个大满贯都杀进决赛,但此前2次分别输给了科贝尔和穆古拉扎。“发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一旦拥有了出色的发球,我就能主宰比赛,”小威表示,“我想对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人来说,连续3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是非常完美的成就,如果能捧起金杯,那就是再美妙不过的事。”

提及年初的澳网对决,小威表示,“那场比赛我出现了很多的失误,而对手几乎不会犯错。她一出场就展开攻势,打得无所畏惧,这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当我闯入决赛之后,也要像她那样敢打敢拼。”

下周,科贝尔将重返世界第二,在经历了澳网夺冠、法网一轮游的过山车后,德国姑娘更加成熟,斗志昂扬,“她在今年澳网决赛输给我,我知道到时她会尽自己一切努力去击败我的。我只要像在澳网时一样,向她展示出我来这也是为了赢球就行了。”

有趣的是,小威再拿一项大满贯,就将追平一代女皇格拉芙,而科贝尔刚好是格拉芙之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人,“我知道20年前她在这里登顶,当然,我会努力成为下一个的。”

不过,科贝尔略感遗憾的是,在她晋级决赛后4小时,德国队在欧洲杯半决赛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队,希望这不会给她带来某种心理暗示。

记者观察:来温网打球穿衣好难

只要有机会,足球流氓也想在全英俱乐部来一场痛快淋漓的裸奔,因为这是一件太疯狂的事情,有太多的体育、娱乐明星,社会名流,欧洲皇室成员端坐在看台上,这样的秀场,有着十足的诱惑力。

所以,网球服设计师为只允许白色球服登场的温网,定制了“超短裙”,不过,裙摆实在太短了,遭到球员的抵制,只能仓皇召回修改。

这件事还没完,在昨日早先进行的一场温网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小威直落两盘击败本届温网的最大黑马维斯尼娜率先晋级决赛。有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开始向电视直播发飙:“在电视画面中小威露点太清晰,即使我想专注看球,也无法将目光移开。”不过小威的忠实球迷愤怒地表示这些人的想法“太幼稚”,他们提醒观众应当把重点放在小威屡次打破历史上。

除了对小威露点的指责以外,也有观众在本周早些时候指责温网女子比赛的电视转播中出现了太多不合适的慢镜头,包括对女子球员的内衣特写等。而BBC公司的发言人则回应称她无法对收到的投诉做出任何评论,但解释说录像是被用于分析比赛。

好吧,这事还真的不知道该怪谁了,反正小威粉丝不满道“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也是啊,如果球员都包裹得像粽子,肯定又有一帮人跳起来大呼不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