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主场赢球很美妙 决赛更需谨慎力争冠军

[摘要]穆雷坦言:“大满贯决赛向来不好打,我需要研究对手,制定战术方针,不管对手是谁,我都需要保持专注和谨慎,这是必须的,但我也会力争夺冠,我很期待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穆雷:主场赢球很美妙 决赛更需谨慎力争冠军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英国名将穆雷以6-3/6-3/6-3战胜了捷克好手伯蒂奇,入围决赛,这也是穆雷本赛季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晋级决赛,他将与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争夺冠军。赛后穆雷坦言在主场赢球很美妙,他对决赛充满了期待,期待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

穆雷和伯蒂奇在此之前交手过多次,英国人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伯蒂奇的武器库发球和正拍均没有发挥出来,这也导致很难给穆雷制造麻烦,相反英国名将打得顺风顺水,比赛的节奏一直被他控制着,最终穆雷以三个6-3胜出,晋级决赛,这也是他第三次闯入温网决赛,之前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

在击败伯蒂奇后,穆雷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71场职业生涯大满贯胜利,排名也将进入历史前十。此外,这也是自1988年以来,女王杯与温网的决赛阵容一致,决赛的对手是淘汰费德勒的拉奥尼奇。穆雷表示:“在家门口作战很荣幸,在这里能够赢球简直太美妙了,我希望将这种感觉延续下去。”

这场男单半决赛,穆雷基本上没有遇到对手的抵抗,但伯蒂奇并非没有实力,他曾在全英俱乐部击败过费德勒,而且也有过决赛经历,对于伯蒂奇,穆雷称赞说:“他有着出色的发球和正拍能力,在此之前我的团队为此做了充分准备,我相信自己能够主导比赛,今天我做到了,伯蒂奇还能做得更出色,他是一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

男单决赛将于周日打响,穆雷将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决赛他的对手是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作为90后,拉奥尼奇首次入围大满贯决赛,也是加拿大第一人,被寄予厚望。展望决赛,穆雷坦言:“大满贯决赛向来不好打,我需要研究对手,制定战术方针,不管对手是谁,我都需要保持专注和谨慎,这是必须的,但我也会力争夺冠,我很期待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没有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的决赛之旅看起来会一帆风顺,大满贯冠军似乎已如囊中取物,对此英国人并不这么认为,他说:“只要能晋级大满贯决赛,都是了不起的运动员,拉奥尼奇的发球很有攻击性,这对我的接发将是严峻的考验,我们在今年也有多次交手,女王杯我赢得并不轻松,今年澳网也是五盘险胜,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而拉奥尼奇也会做足准备,我相信这场比赛有可能很艰苦。”

击败伯蒂奇,穆雷闯入本届温网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他成为了继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二位晋级本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的选手。“我热爱在本国球迷的支持下在O2球场比赛,他们的支持总是无与伦比的。”穆雷表示,“我在本赛季的前半段表现还不错,我希望能够一直保持状态,一直到年终。”(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