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懊恼关键分连续双误 摔倒后身体沉重

[摘要]费德勒在赛后给出了明确答案:“我明年还会参加温网的,我100%的确认,我渴望再夺一个温网冠军。”

费德勒:懊恼关键分连续双误 摔倒后身体沉重

费德勒在比赛中摔倒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结束男单半决赛较量,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苦战五盘不敌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无缘决赛。赛后费德勒坦言自己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他坚信自己不会退役,明年会继续参加温网。

在经过五盘苦战击败西里奇后,费德勒被寄予厚望,如果战胜拉奥尼奇,费德勒将以85胜,成为温网胜场最多的男子球员;他也成为打进温网决赛历史最长男球员;不仅如此,费德勒距离第18个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今天与拉奥尼奇的比赛,双方打得跌跌撞撞,丢掉首盘的费德勒及时调整,凭借抢七和关键的破发连赢两盘。第四盘,费德勒错失多个破发良机,第12局经过相持后在关键分连续失误,拉奥尼奇趁机破发,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第五盘,费德勒救球时意外摔倒,在此之后状态低迷,结果交出了比赛,无缘决赛。

回盘本场比赛,费德勒坦言在关键时刻连续失误不应该,瑞士人说:“真不敢相信,我在关键时刻竟然连续发了两个双误,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非常失望、生气。”

作为温网男单四强中唯一的90后球员,拉奥尼奇是年轻一代的杰出代表,而他也很有希望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男子球员,他需要度过穆雷这一关。费德勒表示:“拉奥尼奇配得上这场胜利,他努力到了最后,是我帮助他找回节奏,第四盘我有机会率先破发,但这就是比赛,你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这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并不多见,瑞士人一直以来以专注、稳健著称,这样的败笔显然让他不太开心,费德勒说:“这是场让人伤心的失败,我距离胜利曾经是如此接近,但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能怪任何人。”

第五盘胶着时刻,费德勒在一次救球时意外摔倒,他申请了医疗暂停,对于伤情,瑞士人这样说:“我现在还不清楚,回去之后医疗团队会进行全面检查,膝盖本来就不是很好,希望不要太糟糕,但肯定的是,摔倒之后感觉明显不同,我的每一次移动都很小心。”

客观来说,费德勒在前四盘打得都很出色,只不过最后半小时表现糟糕,他如是说:“我经历了非常失望的半小时,第四盘5-6落后被破发几乎是整场比赛的转折,还在比赛中滑倒,只有失望,遗憾。”

作为温网的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再夺一个冠军,超过桑普拉斯,以温网八冠王成为历史第一人。如今,费德勒即将年满35岁,他还能重回全英俱乐部吗,瑞士人在赛后给出了明确答案:“我明年还会参加温网的,我100%的确认,我渴望再夺一个温网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