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90后新星接过天王接力棒

[摘要]温网半决赛,赛会3号种子、七冠王费德勒,遭遇比自己年轻9岁的拉奥尼奇,结果苦战5盘告负,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止步4强,拉奥尼奇成为第一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

费德勒不敌拉奥尼奇 90后新星接过天王接力棒

费德勒在比赛中摔倒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锦标赛在伦敦全英俱乐部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角逐,赛会3号种子、七冠王费德勒,遭遇比自己年轻9岁的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结果苦战5盘,以3比6、7比6(3)、6比4、5比7和3比6告负,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止步4强,之前他10次跻身决赛,收获7冠3亚。拉奥尼奇成为第一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

毫无疑问,上一轮费德勒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以3比2逆转西里奇,职业生涯第11次至少打进温网4强,实际上,他在前10次半决赛无一失手全部跻身决赛。

对于费德勒来说,大满贯5盘战是对其体能的极限挑战。接连遭遇新生代球员的挑战,如果不能在4盘内结束战斗,就相当困难了。果然,瑞士天王首盘告负,他在ACE球、制胜分、破发成功率等重要数据上均落下风,只是凭借超低的非受迫性失误保住信心,但破发效率太低,错失良机,第4盘5比7惜败,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拉奥尼奇倾斜。

身高1.96米的加拿大“90后”小子拉奥尼奇,是新生代的佼佼者,特别是最近3年,他在大满贯赛事上屡有上佳表现,2014年温网4强、2015年澳网8强、今年澳网4强,只要身体健康、充满斗志,承接几大巨头的衣钵是早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