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费德勒轰第1200记Ace创历史 摔倒成转折

现场:费德勒轰第1200记Ace创历史 摔倒成转折

费德勒摔倒成为比赛的转折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五盘苦战,以2-3不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无缘决赛。拉奥尼奇和费德勒的发球都很出色,拉奥尼奇创造了每小时231公里的本届温网最快发球纪录。费德勒则在第二盘,发出个人在温网比赛中的第1200记Ace。费德勒第五盘第4局比赛中的摔倒,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费德勒很快就输掉了本场比赛。

拉奥尼奇发球刷新本届纪录

第一盘前四局拉奥尼奇3-1领先,第五局是拉奥尼奇的发球局。在比分来到30-30后,拉奥尼奇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直接得分。现场的电子显示牌立即显示,这个发球的时速达到每小时166英里(超过了每小时231公里),这创下了今年温网最快发球纪录。

第1200记Ace 历史第二

第一盘拉奥尼奇以6-3的局分拿下,第二盘开局怎么打成为关键。费德勒必须要提升自己的一发成功率,费德勒一记发力很隐蔽的发球,直接发出一记内侧的Ace,拉奥尼奇站在底线外面根本来不及做任何反应。这个得分之后,费德勒很专注地左手在裤兜里掏球,然后转身右手持拍也接住了一个球童抛给他的球,一切都在比赛的高速节奏进行中。

但费德勒不经意之间创造了一个记录,这是费德勒在温网赛场上发出的第1200记Ace,此项数据位列温网历史第二。

第四盘费德勒致命双误

第二盘费德勒与拉奥尼奇各自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费德勒在抢七大战中7-3胜出。费德勒第三盘取胜后,第四盘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两人从第一局到第11局均各自保发,费德勒局分5-6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第11局关键时刻,费德勒罕见地出现了双误,导致自己被破发,拉奥尼奇7-5拿下这一盘将比赛拖进决胜局。这次双误是非常致命的,如果第四盘能再次进入抢七,费德勒的胜算很可能会更大。

费德勒摔倒成转折点

第五盘第4局,费德勒在发球局40-40时救球不慎摔倒。直播的电视镜头回放显示,费德勒左脚蹬第地后没有吃上力,左脚踝明显有一个猛然磕地的动作。一代天王在众多观众的注视下,轰然倒下。随后费德勒叫了防护员上场查看,在现场观众的鼓掌声中这位瑞士老将重新回到赛场。

但这次摔倒后,可能是膝盖受到了一些损伤,可能是气势上遭遇了挫折,本来体能就有些下降的费德勒随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最终3-6输掉了决胜盘,很遗憾地与再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的目标擦肩而过。(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