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伟大!为冠军前行!费德勒为梦永不退缩

致敬伟大!为冠军前行!费德勒为梦永不退缩

费德勒承诺将重返温网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这次真的很伤心,因为我曾如此接近胜利。如此,如此接近。”错失晋级决赛机会的费德勒在赛后采访中这样说到。11次温网半决赛,全英俱乐部84胜,大满贯胜场307场,已过巅峰的费德勒仍然在不断创造纪录,虽然冲击第18个大满贯之路遗憾重重,但他的生涯称得上伟大,只要能继续站在球场,费德勒对于观众来说就是最可贵的“珍宝”。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与拉奥尼奇苦战五盘,瑞士人虽然丢掉首盘,但依靠关键分的把握连赢两盘,第四盘,费德勒多次拿到破发点,一度有机会拿下比赛,但事与愿违,瑞士人距离那“最后一分”总是相差毫厘,第12局遭到破发后,费德勒距离胜利渐行渐远。决胜盘,费德勒拼得非常顽强,但体能和精力都不在最佳,最终饮恨输球,无缘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决赛。

客观来讲,本届温网,费德勒的状态远没有达到可以夺冠的水准,只是前几轮打得顺风顺水,与西里奇的八强战,费德勒能拿下其中有幸运的成分,加上德约科维奇的意外出局,外界都看好费德勒,于是给了这种错觉,以及虚假的希望。事实上,各大赔率给出的冠军赔率还是比较理智的,即便小德出局,穆雷、拉奥尼奇都是夺冠热门,其实按照本赛季费德勒的身体状况,温网能打进半决赛绝对是已经可以交代的结果。

但作为网球天王,费德勒的优雅、气质、风度,如教科书般的技战术是独一无二的,永远是第一的标杆,只要他站在球场,就有一颗必胜的心,就在为第18个大满贯冠军而不懈努力。比赛第五盘,费德勒为了救球狠狠摔倒,本来就有伤的膝盖再次经历重挫,强忍疼痛、毅力前行,强大的瑞士人很快起身投入比赛,这种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值得敬仰,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值得年轻选手学习。

无缘决赛,没能拿到第18个大满贯冠军固然遗憾,但在本届温网,费德勒创造或追平了多项纪录,他第11次闯进温网半决赛,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在全英俱乐部的胜场达到了84场,同样追平了康纳斯的纪录;此外,费德勒也成为了历史上大满贯赛事获胜场数最多的第一人,达到了307场,超过了“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纪录,今天费德勒还轰出了第1200记ACE,在温网仅次于伊万尼塞维奇,排名历史第二位。

转入职业后,费德勒经历了四代球员,年轻时,瑞士人曾让桑普拉斯、阿加西饮恨,崭露头角后,费德勒让同时代的萨芬、费雷罗、罗迪克成为“千年老二”,再后来,等待费德勒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如今,费德勒已经与锦织圭、拉奥尼奇、蒂姆等90后青春力量对抗,一代球王依然雄心勃勃、飒爽英姿,对于费德勒,恐怕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他的伟大,只要罗杰坚持留在球场,胜负或许已经不重要,他留下对于网球的天赋、理解、追求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向这位老将致敬!(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