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文化致敬 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启动

向文化致敬 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启动

“尧造围棋,教子丹朱”。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围棋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成为了人们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之一。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脉络的“尧文化”与围棋文化,将在7月得到完美融合——第二届“尧文化与中国梦”高峰论坛暨“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即将拉开序幕。

据了解,“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于7月8日启动网络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12日(星期二);7月13日至7月18日将在弈城围棋对弈平台上进行紧张激烈的网络预选,16位棋手将晋级7月22日至25日在湖北襄阳尧治河村的决赛阶段,7月23日下午拟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对冠亚军决赛进行一小时直播。棋圣聂卫平将担任总决赛裁判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世界冠军 常昊九段等重磅嘉宾将现场见证。冠军奖金5万元人民币,亚军2万元,季军殿军各1万元,出线的16位棋手均有奖励,具体比赛规则及奖励制度请参照相关比赛方案。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方法,在深厚尧文化传统中取精用宏、固本开新,激发了产业活力、塑造了村庄特色、打造了核心竞争力。第二届“尧文化与中国梦”高峰论坛暨“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站在历史新高度,重新审视尧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着重提升围棋文化的普及与传播,为产业转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厚植文化动力。

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保康县尧治河村民委员会主办,中国围棋协会、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支持,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尧帝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现诚邀全国各路业余强豪前来挑战,共同探寻“尧文化”与围棋的独特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