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赛点送点球又怎样?德国队长只是败给岁月

失赛点送点球又怎样?德国队长只是败给岁月

小猪憾别欧洲杯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一支伟大球队出局,一定要找几个替罪羊——比如德国的基米希、施魏因斯泰格,后者不幸成为德媒口诛笔伐的对象,这公平吗?一位从2004年开始就为国征战且功勋卓著的老将,在2014年后没有像克洛泽默特萨克拉姆那样选择激流勇退,难道留下来就是为了等着被别人戳脊梁骨吗?显然不是,小猪没有败给法国,他败给了岁月……

失赛点送点球又怎样?德国队长只是败给岁月

小猪与马图伊迪对位比拼

德法大战,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禁区内小猪防守埃弗拉时手碰皮球,底线裁判提醒主裁里佐利“德国7号手球犯规”,点球!格里兹曼操刀命中,这个点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原本德国一边倒压制的场面荡然无存,小猪也在73分钟被换下。回望小猪本场热力图、及与法国焊腰马图伊迪的对位比拼可以发现:猪总仍可战不服老,但他确实老了,横向覆盖不到位、攻击数据也不光鲜,再也不是那个一锤定音的毛头小伙了。

失赛点送点球又怎样?德国队长只是败给岁月

小猪热力图

赛后,《图片报》倒是没有过多提大赛结束小猪与网坛美女伊万完婚的花边,只是酸溜溜地说:“德国伟大队长大满贯梦碎;一个手球改变了一届欧洲杯的历史……”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德媒一直在意那次手球的同时,是否记得:

2004年欧洲杯小组末轮1-2捷克,是谁为巴拉克做球,为黑暗时期的德国遮羞?

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战葡萄牙,又是谁连传带射为战车射落铜牌?

2008年欧洲杯没有边路小猪的强力支撑,德国是否能晋级决赛?

2010和2014两届世界杯,无论特雷施还是克拉默,谁能替代6号位运筹帷幄的小猪?

一次并非刻意的犯规,勾起了势利媒体的忘性,于是乎这一切都被他们选择性遗忘。一位右前卫出身、打过左右边卫,最终在6号位走向世界级的前高山滑雪运动员,在其职业生涯暮年没能像前辈马特乌斯那样后撤打中卫,或许是小猪的选择性失误。或许他本不该在2014后留队,激流勇退会流芳百世;或许他不该留在责任更大的6 号位,这是个出力不讨好的位置,一次失误足以让人忘记2年前他在里约血洒疆场的骁勇。

1/4决赛踢飞赛点,半决赛送出点球,人们已懒得言及他替补出战乌克兰时终场绝杀的伟大,只会无数次提及:2011-12赛季欧冠决赛他踢丢关键点球、2016法国欧洲杯何等残败。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一位伟大足球运动员选择的平凡之路。或许他一生踢了999场好球,都都不足以让人铭记,这一场球的失误可能会让人指摘百年。所以说,为国出战120场打入24球的小猪并没有被对手击败,他不过是败给了岁月……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