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员齐发声 抗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美国最近频频出现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民众的事件,许多民众当街示威抗议,种族问题再次被激化。NBA联盟中黑人球员的比例高达77%,詹姆斯杜兰特等众多球员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此事件的愤怒,同时为遇难者和他们的家人祈祷。

NBA球员齐发声 抗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球员们对枪击事件十分愤怒

本周二在路易斯安那州,37岁的商贩斯特林在一家便利店门前与警察发生冲突,在争吵中身中数枪,当场身亡。这段视频被目击者发到了网上,引发众怒,现在这个事件已由FBI接手调查。周三在明尼苏达着,32岁的餐馆负责人卡斯特被一位警察在车站前击毙,他的女友录下了视频,但上传网络后很快便中了病毒。目前卡斯特事件的警察还在正常工作,而斯特林事件中的两位警察已被停职。

接连的两起杀人事件中心激起了美国民众对种族和警察暴力事件的讨论,许多NBA球员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他们的愤慨。

詹姆斯周四在推特上转发了一篇明尼苏达警察枪杀黑人费兰多-卡斯特的报道,表示他感到非常心痛。他希望这样的暴力不再发生,并带上了“黑人的生命很重要”和两位受害者名字的话题。

NBA球员齐发声 抗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球员们以黑色图片表示抗议

在Instagram上杜兰特、沃尔、洛瑞、考辛斯、德罗赞、巴恩斯等人都上传了一张全黑的图片,并在下面配上了黑拳头,以表示抗议。

詹姆斯队友欧文在黑色图片下面写道:愿逝者安息。我对在我们国家发生的这些事情表示非常难过。为这些因为国家不公平的体制而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为他们祈祷。开拓者队球员利拉德则写道:只有黑人的生命得到尊重,才是真正地尊重所有的生命。

(安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球员齐发声 抗议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