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温网应放弃长盘 比赛太冗长球员抱怨大

[摘要]ESPN的网球专家Peter Bodo最新撰文称,温网应该考虑放弃传统,将长盘决胜改成第五盘抢七决胜。

腾讯体育7月8日讯(文/Peter Bodo ESPN特约撰稿人)ESPN的网球专家Peter Bodo最新撰文称,温网应该考虑放弃传统,将长盘决胜改成第五盘抢七决胜。

专家:温网应放弃长盘 比赛太冗长球员抱怨大

John Isner(右)抱怨冗长盘局

在2010年温网,美国球员伊斯内尔和法国球员马胡特联手打出了长达11小时5分钟、长达三天的马拉松大战。伊斯内尔和马胡特一举打破了网球历史上所有的马拉松大战的记录,在决胜盘他们打出了70-68的惊人比分,而这一比分的出现也与温网实行决胜盘长盘决胜制有关。

今年的温网,特松加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苦战五盘后以6-7(3)、3-6、7-6(5)、6-2、19-17战胜美国发球大炮伊斯内尔,生涯第六次打进温网第四轮。第五盘长盘决胜,又打出了一个19-17的高比分。就连伊斯内尔本人赛后也说,希望能改成抢七决胜。

长盘决胜容易让比赛变得冗长,特别是在今年这个雨水太多的赛季,很多球员的一场比赛甚至一推再推被安排在三天内进行,如果再出现长盘决胜的情况会很让赛场上的球员感到崩溃。男单八强战,瑞士天王费德勒上演大逆转击败西里奇的那场球,充分体现了抢七可以让比赛更刺激、精彩。第四盘费德勒在悬崖边抢七,11-9惊险获胜。

将比赛保持这么长的容量,对球员的健康不利。包括西蒙斯、小威等球员,甚至说要起诉温网赛事官方,因为场地太滑她们经常摔跤。在2015赛季,国际网联已经正式在戴维斯杯上,推行用第五盘抢七来取代传统的长盘决胜。全英俱乐部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