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里皮虽走影响在 意甲退役球星中甲练级

粤媒:里皮虽走影响在 意甲退役球星中甲练级

西多夫正式执教深足

昨天下午,中甲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换帅,40岁的荷兰前国脚克拉伦斯·西多夫正式成为深足的主教练,前主帅唐尧东及其教练组已经于前日卸任。算上卡纳瓦罗、费拉拉,西多夫是近期第三位来到中甲执教的意甲退役球星。这么多人扎堆中甲,是打算一起在中国练级吗?■新快报记者 王敌

换帅换枪 深足是要换个活法

16轮8胜2平6负,深足积24分位列中甲第7,的确只算是个中游的排名。不过,深足和榜首的青岛黄海(31分)差距并不算大,与第二名的贵州智诚(30分)6分之遥。

公平地看,以深足的班底,能够在赛季中期还保留冲超希望,唐尧东的带队成绩已然不错。然而,深足方面表示,换帅还是由于目前球队的成绩要低于预期。除了换帅,深足还同时换枪。牙买加国脚前锋德肖恩·布将成为球队下半赛季的箭头人物,塞内加尔前锋巴巴卡则就此离队。内援方面,还有两个名额的深足也在积极地谈判。就深足的态度来看,势必不满足只是中游,冲超或许才是真正的目标。

佳兆业入主深足之初,2016赛季已行将开始,过于紧迫的时间让深足来不及冬季豪购,而尽可能保持阵容稳定。如今,夏窗开启,佳兆业集团势必希望能够借助当下不错的势头再进一步。只是,做出这个换帅西多夫的选择实在令人有些不解。球员时代的西多夫成绩辉煌,但作为教练,实在没什么令人信服的东西。西多夫唯一一次执教履历就是前年初临时救火AC米兰4个月,但10胜2平8负的成绩只能算是平平,最终AC米兰在2013/2014赛季名列第8,无缘欧战。西多夫也在赛季结束后被就地解职。

意式潮流 里皮虽走影响仍在

西多夫与中国足坛的传言已久,此前还有消息称,西多夫是苏宁的目标,但最终苏宁还是选择了执教经验更丰富的韩国主帅崔龙洙。即便如此,西多夫在中国找到了工作,深圳佳兆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把教鞭交给西多夫这样一位“不折不扣”教练菜鸟,深足的确冒着很大风险。即便球队能够在引援换帅后高歌猛进,深足也未必就能获得两个冲超名额的其中之一,反之这次换帅就会彻底沦为笑柄。

话说回来,西多夫是近期第三位来到中甲执教的意甲前球星,卡纳瓦罗 (天津权健)、费拉拉(武汉卓尔)已率先到位。这三名大家耳熟能详的前球星,都曾是里皮帐下的弟子。此外,里皮在恒大时期的助手马达洛尼也随费拉拉加入卓尔。可以看出,里皮虽已离开,但他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依旧。作为意大利足坛在中国的先驱,里皮显然为意甲打开了东方之门,退役球员都找到了转型教练的理想练级地。

目前,扎堆中甲练级的三人究竟谁能脱颖而出率队杀入下赛季中超呢?按照排名和球队的综合实力分析,曾执教过广州恒大的卡纳瓦罗机会最大,排名第四的天津权健(28分)与升级区仅有2分之差,与领头羊也只差3分而已。西多夫也还有机会,至于费拉拉,只能将眼光放得再长远点了。

西多夫

国籍:荷兰、苏里南

出生地:帕拉马里博(苏里南首都)

生日:1976.4.1

身高:1.77米

国家队数据:荷兰(87场11球)

曾效力球队:阿贾克斯、桑普多利亚、皇家马德里

国际米兰、AC米兰、博塔佛戈

曾执教球队:AC米兰(20战,10胜2平8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