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西双雄有同一命门!此刻疯狂思念克洛泽T9

德西双雄有同一命门!此刻疯狂思念克洛泽T9

西班牙想念托雷斯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西班牙被拥有“大中锋”佩莱的意大利淘汰出局后,西班牙球迷在想“如果还有T9”。德国被拥有“大中锋”吉鲁的法国淘汰出局后,德国球迷在想“如果还有K神”。两支把“无锋阵”玩到登峰造极的宗师先后出局,这证明一点:即便在这个Tiki-Taka足球大行其道的年代里,中锋仍然拥有它存在的价值。

有人说,德国队本次大赛的状态,或者说是比赛质量,就与一个人息息相关——戈麦斯。小组赛前两战,德国队尝试“无锋阵”,结果球踢的磕磕绊绊,一度被波兰0-0逼和。第三战勒夫纠错,启用戈麦斯,德国队就开始打出高质量的比赛。球队摧枯拉朽的击败北爱尔兰,又3球血洗斯洛伐克跻身八强。

拥有中锋,德国一直交上好运,这种好运,在1/4决赛的第72分钟终止。戈麦斯在德意大战的第72分钟因为身体原因被换下场,此后德国队重启“无锋阵”。但此后的德国就开始变成那支让人摇头的德国:对战意大利,无锋的德国在第78分钟丢球被追平比分,无比惊险的依靠9轮点球大战,才将蓝衫军淘汰出局。然后戈麦斯因伤缺席,对阵法国队的德国队,将“隔靴搔痒”、“雷声大雨点小”诠释到极致,他们传球倒脚固然做的华丽无比,但无法给法国大门制造太多的麻烦。显而易见,这不是德国队应有的水准,世界冠军演砸了。

德西双雄有同一命门!此刻疯狂思念克洛泽T9

德国怀念克洛泽

勒夫有借口可找:戈麦斯伤了,这是天灾!但这真的是天灾吗?其实这是人祸。赛后,德国众多媒体抨击勒夫“只带戈麦斯一个中锋”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勒夫想着像瓜迪奥拉一样,颠覆足球发展百年来的规则,将“中锋”从蓝图里彻底抹去,所以虽然有勒沃库森的沃兰德沃尔夫斯堡克鲁泽等射手备选,但勒夫一概不用,带着一票边锋攻击型中场来打欧洲杯,他为此被惩罚。也许有人会说,沃兰德、克鲁泽毕竟能力有限,但为什么不看看意大利的佩莱,法国的吉鲁呢?他们能力也有限,但他们的中锋作用,给球队带去多大的帮助!

多年来,用“无锋阵”强化传控的思路屡屡被名帅试验,却经常交出苍白的答卷。瓜帅执教巴萨(官网 数据) 后期遇到的困难,直接导致“宇宙队王朝”坍塌,而巴萨签下当代最强中锋苏亚雷斯后,马上就重新回到巅峰。瓜帅执教拜仁时期,一度将无锋阵打的风生水起,但是连续3年被皇马(数据) 马竞、巴萨淘汰,上述三队的中锋本泽马、托雷斯、苏亚雷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要知道,俱乐部球队天天在一起训练,那种配合的默契程度远非国家队这种一年集训不了几次的团队可比,连俱乐部打无锋战术都经常受挫,勒夫想要挑战足坛常规,又谈何容易?事实是,德国队本次欧洲杯上玩“无锋”,只能让人疯狂的去思念那一代代伟大的德国射手:克洛泽、克林斯曼、比尔霍夫……这证明,即便在如今这个年代,中锋仍然有着伟大的价值,绝不是1-2个战术大师,就能从绿茵场上抹去的!

(冷雪)

德西双雄有同一命门!此刻疯狂思念克洛泽T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