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朝梦破灭!德国冠军荒24年 东道主杀神跪了

王朝梦破灭!德国冠军荒24年 东道主杀神跪了

世界杯冠军无缘捧起欧洲杯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世界杯冠军德国,也没能击碎法国人连续三届主场大赛不败的定律,最擅长克东道主的球队也跪了。日耳曼战车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有机会捧起欧洲杯,队史最长的欧洲杯冠军荒要延续到24年。

历史上德国不仅4夺世界杯,且3次拿下欧洲杯,与西班牙并列欧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还另有3次打入决赛,近6届洲际大赛连续杀入四强,是无可争辩的欧洲足坛头号劲旅。然而两年前在巴西,勒夫刚率队终结连续24年无缘世界杯冠军的魔咒后,如今又要面临欧洲杯连续24载无冠的尴尬。

德国上次捧起德劳内杯,还是1996年福格茨带队时期,锋线王牌克林斯曼打入3球,超级替补比尔霍夫决赛中神奇的梅开二度,助日耳曼战车2-1逆转黑马捷克捧杯。之后,德国人就再未称霸过欧洲,近三届欧洲杯均杀入四强,但2008年决赛折戟,近两届则分别负于意大利和法国。

此役德国场面优势不小,控球率67%,射门18次,但却没能打入一球,洲际大赛史上首次被法国人零封。近6次洲际大赛半决赛,输了4回的德国人(加上2006和2010年世界杯),最早也要等下届欧洲杯才有机会重夺冠军,但从1996年到2020年,连续24年的冠军荒已创下队史纪录。

法国无愧为最强东道主,近三届在主场举办的欧洲杯与世界杯,连续18场不败,16胜2平,上回大赛在家门口输球,还是1960年0-2负捷克斯洛伐克。高卢雄鸡也打破魔咒,成为欧洲杯史上首支淘汰德国的东道主球队。

此役前,德国是各东道主球队的噩梦,4次在欧洲杯半决赛淘汰东道主,1972年的比利时、1976年的前南斯拉夫、1992年的瑞典和1996年的英格兰。若加上世界杯,自1966年世界杯决赛负于英格兰后,德国人之前连续9次洲际大赛淘汰赛对垒东道主,每次均淘汰对手(包括两次点球大战),法国也是50年来头一支击碎这一定律的球队。

(Cuchu)

王朝梦破灭!德国冠军荒24年 东道主杀神跪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