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小威无愧为女皇 姐妹会师决赛概率不高

[摘要]小威多年来一直都扮演着俄罗斯球员的“克星”,除了2004年决赛不敌莎拉波娃之外,她过去在温网中另外8次对阵俄罗斯球员保持全胜。

小威心情不粗

小威心情不错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2/6-0横扫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晋级决赛。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小威多年来一直都扮演着俄罗斯球员的“克星”,除了2004年决赛不敌莎拉波娃之外,她过去在温网中另外8次对阵俄罗斯球员保持全胜,尤其是2009年,上次她和大威会师温网决赛的时候,半决赛正是险胜德门蒂耶娃,今年似乎大有历史重演的意味。

赛前,童可欣和许旸聊起了2009年温网,大小威会师决赛的一幕,她们说:“2009年也是此前维斯尼娜温网单打战绩最好的一次,她当时在第4轮中输给了德门蒂耶娃,如今维斯尼娜拥有为同胞前辈“复仇”的机会,而2008年、2009年塞蕾娜、维纳斯连续两届会师温网决赛,真不简单啊,也不容易。”

比赛开始后,小威打得非常强势,发球直接得分,正拍的制胜分连续出现,趁维斯尼娜立足未稳,小威已经两次完成破发,以6-2拿下首盘。童可欣和许旸表示:“简直是一边倒的比赛,小威经验丰富,很快调动出自己的状态,而维斯尼娜似乎还在沉醉于自己的突破,还没能自己发挥出水平和做出应对呢,就交出了首盘。”

如果说维斯尼娜在首盘还能拿下两局的话,第二盘,俄罗斯姑娘打得更加被动,她没有拿到任何机会,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结果吞下一枚鸭蛋,这样小威就用时48分钟横扫维斯尼娜,晋级决赛。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小威无愧为女皇啊,打得非常霸气和强势,这种网球恐怕只有她才能打得出来,其实在小威接连丢掉澳网和法网冠军后,她也急需一个大满贯,为此她已经等了半年了。”

在战胜维斯尼娜后,小威已经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打进了决赛,接下来,她将静候姐姐大威与科贝尔之间的胜者。童可欣和许旸表示:“小威已经先声夺人了,接下来就看姐姐大威的了,事实上她在本届温网发挥得真不错,不过科贝尔可不是好啃的骨头,德国一姐在拿到澳网冠军后,比赛气质提升很多,在被动的时候也能够有更多的应变,这场比赛大威不好打,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决赛的概率不是很高。”(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