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候场时等待很难熬 专注比赛不看欧洲杯

[摘要]赛后,穆雷表示候场期间等待很难熬,他只专注于温网比赛,不太关注欧洲杯。

穆雷:候场时等待很难熬 专注比赛不看欧洲杯

穆雷(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1/4决赛,英国名将穆雷苦战五盘以7-6(10)/6-1/3-6/4-6/6-1艰难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晋级四强。赛后,穆雷表示候场期间等待很难熬,他只专注于温网比赛,不太关注欧洲杯。

穆雷和特松加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第二场,在他们之前的是费德勒和西里奇的比赛,由于费德勒与西里奇苦战五盘,导致穆雷的比赛不断推迟开球,候场期间,穆雷感到很难熬,安迪说:“候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前一场很多次快要结束的时候。比如第三盘2-2,0-40的时候,我都开始热身,但比赛再次反转,还需要等待,这真的很难熬。”

穆雷和特松加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交手纪录也互有胜负,但英国人占据上风。本场比赛,首盘两位选手就打得难解难分,抢七争夺更是陷入拉锯战,最终穆雷的经验帮助他以7-6(10)拔得头筹。分析这一盘,穆雷说:“特松加的发球非常具有侵略性,我暂时找不到破发的机会,只有耐心的继续寻找,直到盘末,我的意志力很坚定,坚信自己能够找到办法。”

在拿下前两盘后,现场观众都以为穆雷会直落三盘轻松取胜,从第三盘开始,场上风云突变,穆雷连丢两盘,赛后他分析说:“第三盘2-1的时候我打了一局糟糕的球,30平后接丢了一个二发,实在不应该,如果我能够在第三盘率先取得破发,我想结果可能会变得不一样。”

第三盘和第四盘,穆雷的表现和之前判若两人,而特松加越战越勇,在气势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穆雷表示:“看到逆转的机会后,特松加打得更加疯狂了,他的发球非常有力,接发也极具威胁,而且他的节奏运用得非常好,打法多变,还经常来到网前,我几乎陷入了被动,而他不断打出精彩得分。”

好在决胜盘,穆雷顶住压力,及时找回了不错手感,以6-1锁定胜局。对于自己的变化,穆雷解释说:“我始终对自己保持自信,相信自己能够笑到最后,事实上我真的做到了,我很开心没有在丢掉第四盘后陷入低谷,另外在关键分打出好球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两个都做到了这一点。”

在四巨头中,穆雷的心理素质相对来说是不占优势的,经常在落后或者被动的情况下一泻千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心理防线更加坚固,总有一颗必胜的心。穆雷说:“我只想赢得比赛,最好的方式就是拼搏每一分,复出你最大的努力,今天我做到了。”

近几年,穆雷的教练也几度更换,伦德尔曾经帮助他拿到大满贯和伦敦奥运会的冠军,但随着穆雷成绩下滑,毛瑞斯莫顶替伦德尔出任主教练,穆雷的成绩短期有所改观,但似乎没有实质性突破,双方的合作期间,穆雷并没有再获大满贯,如今,穆雷与伦德尔再度牵手,而温网将成为两人合作最好的试金石。

穆雷对伦德尔充满了期待,他说:“伦德尔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很信任他,他坐在我的包厢里,我感觉很踏实。他在场肯定会对我在场上的表现有一点影响,就像之前我所说的,这一点点的影响也会对我有所帮助。”

在击败特松加后,穆雷顺利打进四强,半决赛他将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展望这场男单半决赛,穆雷表示:“我们过去交手过多次,但在草地还从未打过比赛,我会去看一些他比赛的录像,了解一下他在草地的技战术和特点。”

英国近日因脱欧陷入了许多麻烦,而威尔士队也在欧洲杯半决赛中出局,穆雷成为了英国媒体最后的希望。对此穆雷感到很谦逊,他说:“我不是媒体最后的希望,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希望,我只想将专注于比赛,让观众们看得开心,希望我能在全英俱乐部赢得更多的比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