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人历史:1978年起源夏威夷 海军准将创办

铁人历史:1978年起源夏威夷 海军准将创办

铁人运动起源于1978年的夏威夷,创始人是美国海军准将约翰•柯林斯(John Collins)。他对铁人的描述是:游泳 2.4英里(3.8公里),骑车112英里(180公里),再跑步 26.2英里(42.2公里),一次完成,我们就说他是铁人,他可以因此而夸耀一生!

1978年2月18日,包括约翰•柯林斯在内的15个人参加了首次铁人比赛,11个人完成了比赛。出租车司机戈登• 霍勒(Gordon Haller),用时11小时46分40秒成为历史上首位“铁人”。约翰• 柯林斯本人也完成了比赛,用时超过17个小时。

1982年,来自圣地亚哥的大学生朱丽•摩斯(Julie Moss)体力耗尽,在离终点20米时摔倒,她坚持着爬过了终点线。她的这一举动征服了数百万电视观众的心。美国历史上最资深的体育媒体人、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吉姆•莫凯(Jim McKay)后来说,这是他见证过的最为励志的体育瞬间。

从这一刻起,铁人日渐成为被人追捧的比赛,组织者必须用资格赛的方式来控制比赛的人数。无论从哪一个角度,也无论是对专业还是业余运动员来说,铁人比赛都代表了对人的身体、意志和精神的最大考验。在铁人成为主流体育赛事之后,铁人精神所代表的人类的专注、勇气和毅力,使铁人比赛即是体育,也超越体育。

赛事情况:

1、大铁比赛:游泳3.8公里;骑车180公里;马拉松42.2公里;

2、半铁(IRONMAN70.3):游泳1.9公里;骑车90公里;马拉松21.1公里;

3、世界铁人公司(WTC)每年在世界6大洲、33个国家举办约40场大铁比赛和90场半铁比赛,吸引世界190多个国家的25万名运动员投身其中;

4、每年10月在夏威夷科纳(KONA)举办的铁人世锦赛,是铁人最高等级的赛事和这项运动的精神殿堂。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铁人运动员能够通过资格赛获得积分,得到参加科纳铁人世锦赛的机会。

运动员情况和年龄分组

参加大铁比赛的运动员平均一年要训练七个月进行准备。平均每周训练时间在12-30以上小时不等。平均每周游泳7英里(11.3公里)、骑车225英里(373.3公里)、跑步48英里(77.2公里)。

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40岁,男性80%, 女性20%. 其中专业人员和企业经理人占74%。每年世界上都会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报名参加铁人全程和半程的比赛。也有的报名者是身体有障碍的人士。

从1978到2014,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过比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年龄组

年龄组分为18-24;25-29;30-34;35-39;40-44;45-49;50-54;55-59;60-64;65-69;70-74;75-79;80以上等13个组。

科纳(KONA)是铁人三项运动精神圣地,2015年有118个国家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独特的个人:现任国会议员Krysten Sinema、好莱坞演员西恩•奥斯汀(Sean Austin),退役海军陆战队员、第一个做过心脏移植手术并完成140.6的人Derek Fitzgerald;著名厨师;乳腺癌手术的幸存者;车祸幸存者;还有一些残障人士;参加2015年科纳世锦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今年85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