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加盟公牛将威胁骑士 磨合成功可笑傲东部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韦德终于做出决定,离开效力13年的热火,转投公牛,闪电侠加盟,凑齐了最后一块拼图,这样一来,公牛的首发阵容也极其豪华,他们新季也有望成为骑士最大的威胁,闪耀东部。

韦德加盟公牛将威胁骑士 磨合成功可笑傲东部

韦德加盟公牛将威胁骑士

韦德+巴特勒+多复制骑士?

在韦德入主后,公牛后场的阵容实属豪华,而这套阵容在某种角度上也似乎在效仿骑士,克里夫兰今年夺冠的最重要原因是他们拥有两个无解的球员——詹姆斯欧文,虽然欧文司职控卫,但实际行使分卫之职,在送走罗斯后,公牛也一直希望寻找到另外一位超级得分手,和吉米-巴特勒互为犄角。

韦德+巴特勒的组合恰恰也是以“小前锋+得分后卫”模板搭建,两人都有着出色的个人单打能力,虽然他们无法替代詹姆斯的传球功能,但朗多的到来可以弥补这一环,韦德和巴特勒届时只需要将精力放在进攻端,公牛三巨头各司其职,且和罗斯不同的是,韦德曾经和詹姆斯有过合作,他已经习惯于去利用无球跑动寻找机会,上季,韦德在10英尺-3分线区域的跳投出手比例达到了46.8%,他可以有效拉开空间,去给巴特勒制造突破机会,同时,韦德还可以利用空切去不断做文章,最大限度发挥朗多的传球能动性。

韦德到来让公牛拥有关键先生

韦德来到公牛的最大功效不仅仅是得分,而是因为,他是一位精神领袖,也是一位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关键先生,在今年季后赛对阵黄蜂的系列赛第六战里,正是韦德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三记关键球(其中包括两个神来之笔的关键三分),最终拯救热火,而根据数据统计显示,韦德季后赛关键时刻(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时)场均能拿到5.1分,这一数据仅逊于凯尔特人的以赛亚-托马斯(6.7分)和勇士库里(6.1分)。

新赛季的公牛将会被注入更多的韧性,在后乔丹时代,公牛迫切需要一位像韦德这样的关键先生。

公牛内外分工明晰

上赛季,公牛场均拿到101.6分,位列联盟第21,同时,他们场均失分达到103.1分,在联盟失分榜排名第14,“攻不成,守不住”,这是公牛未能跻身季后赛的原因。

随着今夏的调整,公牛攻守状况将趋于平衡,在内线,他们拥有罗宾-洛佩兹、波蒂斯以及吉布森等人,这让球队的防守层次感十足,即便面对骑士的内线,这样的阵容并不吃亏,在侧翼,公牛拥有巴特勒和斯内尔这样的顶级防守者,“锋线二白”米罗蒂奇和麦克德莫特都是不错的射手,后场的而韦德和朗多一攻一传,且两人都有着不俗的防守能力。

当然,由于阵容大换血,新赛季公牛需要一段调整期,如果霍伊博格能将这支球队有效调教成一支铁血团队,那么他们很可能将成为骑士在东部的最大威胁。

(猫大熊)

你支持韦德离开热火加盟公牛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