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威氏姐妹进决赛? 五大理由阻挡会师

[摘要]尽管舆论都在为威氏姐妹第五次会师温网决赛造势,不过ESPN的网球专家马克·霍金森却不这么看,他认为有五大理由让这个愿景最终无法实现。

ESPN:威式姐妹进决赛? 五大理由阻挡会师

大威战胜舍夫多娃闯进半决赛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尽管舆论都在为威氏姐妹第五次会师温网决赛造势,不过ESPN的网球专家马克·霍金森却不这么看,他认为五大理由让这个愿景最终无法实现。

理由1:小威廉姆斯的自我怀疑

对于小威最近一段时间大满贯的表现,她的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格鲁说:“对塞雷娜来说,她的每场比赛都是与自己战斗,她需要克服和对手一样的情绪。”如果能够再夺温网,小威将追平格拉芙公开赛最多的22冠纪录,她越是接近这个历史纪录,越是习惯性的紧张或者是在草地的自我怀疑。

“我想塞雷娜最终还是一个凡人,不是神仙。能看出她非常在乎这个纪录,她感受到了压力,但又必须与那种心态去战斗,找到解决的办法。”莫拉托鲁说道。去年温网,小威赢得了自己第21个大满贯冠军,但之后她连续丢掉了三次追平纪录的机会——美网半决赛,澳网和法网决赛。这几场失利有没有影响到小威在赛场上的精神状态?答案显而易见。

理由2: 科贝尔的自信

这是在澳网夺冠后,科贝尔第一次以大满贯冠军身份参加温网,她过去似乎从来没有在草地上拥有这样的自信。在墨尔本的成功,让科贝尔成为1999年法网的格拉芙之后,第一位赢得大满贯的德国女选手,在本届温网四强中,她是唯一一个只丢了一盘的选手,怪不得她会说:“我现在信心满满。”

还有一点,科贝尔在今年已经击败了一个威廉姆斯,那正是在澳网决赛,当时是小威,所以她为什么不可能在温网四强中再击败大威呢?“我知道如何在草地上赢球。”科贝尔说道,况且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进入温网四强了,说明她并不缺少草地的经验。

理由3:大威太久不打大满贯半决赛

大威还记得该如何去赢一场大满贯的半决赛吗?她已经很久没有打到大满贯的这个阶段了,上一次进入四强还是2010年美网,而距离她赢得一场大满贯半决赛更是过去了七年之久,那还是2009年的温网,当时她在决赛输给了妹妹小威。

以36岁高龄打入大满贯四强,也使得大威成为继1994年的纳芙拉蒂诺娃之后,最年长的大满贯四强选手。不过,和小威不同的是,大威来到这片球场时可谓轻装上阵,并不会面对外界给予她的太多压力和期许,她可以更多专注于自己的发挥,而非肩头的重担。

理由4:无所畏惧的维斯尼娜

在所有的四位半决赛选手里,维斯尼娜的来头可能是最小的,她也是唯一的非种子选手。“这是一个梦想中的半决赛。”维斯尼娜在打入四强后说:“没有什么比在中央球场和塞雷娜打一场半决赛更棒的了,这太特别了。当然了,我会努力去争取胜利,我不仅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还要咬住比赛,要在中央球场享受比赛。”

所以,维斯尼娜越是放松,小威就越会怀疑自己。

理由5:捍卫纪录的荣誉

科贝尔也想帮助她的德国同胞格拉芙去捍卫22冠的纪录,她在澳网已经做到过了一次,当时她是这么说的:“是的,我想此刻我帮助了格拉芙。”很显然的是,科贝尔最大的动力还是想要赢得自己第一个温网的冠军锦标,捍卫格拉芙的纪录也只能是第二考虑的事情了。

爱国主义也会是激励科贝尔的一个因素,就在温网半决赛的同一天,德国国家足球队将在欧洲杯半决赛迎战法国队。“这两场半决赛我都很期待,”科贝尔在八强战后说道,“我希望我和德国队都能够进入决赛。”如果她能够击败大威杀入决赛,她将再一次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