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观战欧洲杯取经 赵丽娜:诺伊尔和我蛮像

女足观战欧洲杯取经 赵丽娜:诺伊尔和我蛮像

女足取经欧洲杯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足姑娘们目前正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集训。在每天的刻苦训练之余,她们不忘与主教练布鲁诺一起观看欧洲杯。普通女粉丝看球就冲着帅哥去,女足姑娘看球都有啥心得?

赵丽娜:诺伊尔越来越稳健了

身高1.88米,会打架子鼓,放弃了当模特的可能,这就是被誉为“最美门将”的赵丽娜。她说,其实自己并不愿意被称为偶像,她的目标是向帮助德国队闯入欧锦赛四强的“门卫”诺伊尔学习。

“诺伊尔是我非常喜欢的门将。他年轻的时候比较逗,因为老出击,但还是会有一点失误,觉得和我自己还蛮像的,”赵丽娜笑着说,“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变得更加稳健,希望自己和他一样,慢慢成为一个稳健的守门员。”

一年前,赵丽娜还是中国队的第三门将,虽然随队参加了加拿大世界杯,但一场没守。如今,她经过奥预赛的洗礼,在帮助球队打入奥运会后,已逐渐坐稳主力门将的位置。

因为备战奥运会,赵丽娜透露现在没时间打鼓了。

“有时候挺想和乐队一起玩玩音乐,但是必须要因为一些事情放弃一些事情,我觉得也挺好的。人生这么重要的机会不是很多,尽量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谭茹殷:威尔士的艾伦是最爱

出任中场核心的谭茹殷,对与她同打后腰位置的球星颇为关注,以前她最喜欢模仿哈维(数据) ,但在后者告别西班牙队后,她现在印象最深的是威尔士的利物浦(数据) 球星艾伦。

“威尔士对比利时那场,威尔士真的是像‘打了鸡血’一样。他们的中场艾伦特别强,奔跑特别多,特别拼,而且他的观察和速率很好。”谭茹殷说。对比自己的差距,她说,现在感觉自己视野有点不够开阔,比如哈维的动作可以学,“但他的脑子太快了!我还是要多学多练”。喜欢探讨战术的谭茹殷说,以这届欧洲杯来看,以传控为主导的赢球方式正在改变。

“看来传控要被更快速、直接的打法破掉了。还是两者结合更好一点,因为整场不能一直高效,就需要控制。但如果遇到强队,短距离传控配合就要少一些,因为对手会大范围压迫防守,比较困难,这时就需要打直接的身后球。”

马晓旭: 卡努那一转有灵感

作为女足的知名人物,马晓旭在中场具有重要作用。因2008年那次刻骨铭心的伤病缺席北京奥运会后,重返国家队的马晓旭经过奥预赛的历练,又一次距离奥运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前锋马晓旭关注着欧锦赛上射手们的表现,尤其对威尔士前锋卡努进比利时队的第二个球记忆犹新。“当时三个人夹击他,但他一个假动作,在禁区里把三个人都晃了,就是前锋在门前一瞬间的感觉,很大一部分靠自己对进球的欲望,还有一种作为前锋来说‘杀手’的感觉和天赋。”

李冬娜: 欣赏皮克的技术和意识

队长兼后防中坚李冬娜,对于欧锦赛上的防守更为关注。“意大利还是整体防守比较好,一些老球员还是踢得非常沉稳。我以前最喜欢卡纳瓦罗,因为我身高在亚洲只能算中等。现在看中后卫来说,我挺欣赏皮克的技术和意识。”

经过世界杯和奥预赛的历练后,曾踢过前锋的李冬娜,如今已成为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

对于奥运会的目标,这位一脸沉稳的队长说:“希望我们能完成定的目标,进入八强,这也是第一阶段。之后希望球队能再进一步,把中国女足要稳定在世界前八的位置。”

王霜:贝尔改变了 我对边锋的理解

中国女足的前场攻击手王霜,可以胜任影锋或边锋。她观看本届欧锦赛印象最深的球星是威尔士的贝尔。

“贝尔打边锋还是很活泛的,能够下底突破,又能回撤中场,穿插组织,将前后场组织起来,这是我需要去学习的方向。”王霜说。与一年前参加世界杯时相比,曾经脸上还有些“婴儿肥”的王霜,明显瘦了一圈,这也是主教练布鲁诺为了能让她更好发挥技术特点而要求的。

“确实瘦了之后,跑也轻松,灵敏度也比世界杯好一些。‘爷爷(布鲁诺)’比较注重队员体重问题,每天早上会称一个体重,大家都有他定位的一个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