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索尔奔圣城只为补强 马刺仍是勇士头号劲敌

记者殳海报道

他们没时间抱怨。尽管NBA最具天赋的球队变得更加天赋横溢,他们也没时间去说什么。

加索尔奔圣城只为补强 马刺仍是勇士头号劲敌

加索尔去马刺不是为了替代邓肯

他们没时间感叹。全世界都在感慨着:四届NBA得分王凯 文·杜兰特先生,加入了这个联盟历史上最能得分的球队。

杜兰特的决定如同一枚重磅炸弹,让整个NBA都在随后的24小时内陷入天翻地覆之中,可唯有勇士在西部的最强对手马刺,他们的反应是如此马刺。

马刺管理层,集体投入了工作之中。马刺队一早表示,他们在今夏自由市场上只有两个猎物:凯文·杜兰特和保罗·加索尔,在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后,马刺立刻出手,以2年3000万美元和加索尔签约。

在蒂姆·邓肯生涯前景悬而未决,极有可能选择退役的这个夏天,马刺找到了他们理想中的签约目标——他不是来代替邓肯的,没有人能够取代邓肯在这支球队的地位,马刺和加索尔的联手,是为了向总冠军发起又一次的冲击。

马刺垂涎家嫂已久

马刺给加索尔开出了一份足够丰厚的合同,2年3000万美元,相较于加索尔此前和公牛签下的3年2000万美元,这份合同无疑能够让加索尔满意了——市面上愿意给西班牙大个子开出2000万美元年薪的球队也为数不少,可没有哪支队伍能像马刺一样,让加索尔再度看到问鼎冠军的希望。

“在任何一个休赛期,能够引进加索尔这样一个球员,对马刺来说都意味着一个成功的夏天,”《圣安东尼奥 快报》的老记者杰夫·麦克唐纳评价道,“两年前马刺就曾经希望引进加索尔,让他和邓肯来组成内线搭档,可加索尔最终前往了芝加哥。”

不过在今夏,加索尔并非是马刺的第一目标,尽管引进杜兰特希望渺茫,可马刺方面在纽约见面会后,对于引进这位超级小前锋依旧有所期待,为此他们招募加索尔的计划也是一推再推,随着形势逐渐明,杜兰特将候选名单缩小到只剩雷霆、勇士两支球队时,马刺果敢出击,和加索尔达成了预备协议:一旦杜兰特前往勇士,加索尔前往湾区之路就将彻底堵死,那么他就立刻和马刺签约。

最终,马刺的B计划如愿达成,为了给加索尔腾出签约空间,他们不得不将迪奥送走,不过在生意场上,马刺方面依旧尽可能保留了人情味,球队总经理R.C.布福德让迪奥开出了一个特别的清单,“哪些球队你是可以接受的”,最终在这些候选球队里,马刺选择将来年薪水达到700万美元的迪奥送去盐湖城,不日便将完成和加索尔的签字画押。

仍是勇士头号劲敌

对马刺而言,尽管加索尔加盟、吉诺比利决意留下,新赛季的征程也绝不会容易,尤其是球队内线储备,在邓肯退役、大卫·韦斯特转投勇士和迪奥被送走的情况下,只剩加索尔、阿尔德里奇马里亚诺维奇三人轮换,考虑到后者基本相当于NBA球场上的“特型演员”,发挥作用空间有限,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势必将承担起全部责任。

但36岁的加索尔还是有着给马刺注入新血的能力,在公牛效力的两年期间,他的效率没有任何退化的迹象,两年场均贡献17.6分11.4篮板3.4助攻2.0封盖,他和安东尼·戴维斯是上赛季NBA仅有的两位场均至少15分10篮板2封盖的球员,对他的加盟,麦克唐纳德直言不讳地评价道:“加索尔的加入,并不会让马刺和勇士之间的差距缩小,那支刚刚取得73胜的球队得到了一位更出色的自由球员,可这次引援,却可以帮助马刺加固他们在西部老二位置上的竞争力。”

此前的季后赛期间,雷霆已经展露出超越马刺、成为勇士头号竞争对手的势头,可杜兰特的离去,让雷霆勇士之间出现了此消彼长的变化,一直都在以跟随跑战术伺机而动的马刺,也获得了一个他们更喜欢的位置。

西部强队之中,雷霆损失惨重、快艇原地踏步,其他灰熊火箭等队尚待漫长赛季的考验,诚如麦克唐纳所言,马刺进一步确定老二的地位,也就可以更加沉静地等待勇士出现可能的错误。一如总决赛中骑士队所表现的那样。

杜兰特走了,加索尔来了,马刺不会抱怨,也没时间庆祝,他们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加索尔奔圣城只为补强 马刺仍是勇士头号劲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