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诗意描述两亿对决 叹贝尔也懂C罗的"痛"

央视诗意描述两亿对决 叹贝尔也懂C罗的"痛"

C罗与贝尔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葡萄牙在欧洲杯半决赛中对阵威尔士,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前国脚徐阳解说本场比赛时指出C罗有望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缺少了拉姆塞的威尔士只能依靠贝尔,但贝尔孤木难支。

佩佩此役因伤缺席,刘嘉远首先分析了葡萄牙的首发阵容,“葡萄牙首发出来以后,很多人也在琢磨,很多位置发生了变化,除了锋线的纳尼和C罗,中场这个位置的轮转也有很多变化。由于贝尔和C罗都效力皇马(数据) ,两队教练都很清楚,要把贝尔C罗要看住,但如何防住他们身边的队友以及潜在的攻击点,这是两队战术布置的重点。从前10分钟的表现来看,两队都会非常小心,不会往大开大合的场面上走。”

科林斯争顶时手拉C罗,徐阳调侃,“科林斯是英超的老戏骨了,你看他争顶的一瞬间把手拿开了。C罗和贝尔,今天是两翼齐飞啊,代表各自的国家队,看看谁能飞起来。尽管其他队友也很重要,但他们是两队最重要的球员,肯定要重点盯防。(科林斯)这个动作如果是两个好哥们出去逛街的话没问题。”徐阳还调侃了威尔士前锋卡努,“很多人认为他是搅和型的前锋,但在对比利时进球之后,卡努的身价也不一样,很多英超的球队对他伸出了橄榄枝。从搅和型前锋到狡猾型前锋,就差了一个克鲁伊夫的动作。”

C罗、贝尔这两名皇马球员是两队重点盯防的球员,徐阳分析,“贝尔肯定是对手重点盯防的球员,所以要尽量避开和对手身体拼抢,而是要利用这种后插上的速度。贝尔现在基本不去中路,在禁区外围活动,寻找这条通道,随时寻找3秒或者6秒后的自己。葡萄牙不能只依靠纳尼和C罗,而且纳尼开场不够活跃,必须有其他同伴站出来。”

两队此役都很谨慎,但也不时出现错误,徐阳分析,“为了盯防C罗,科林斯把自己的防守位置给放弃了,这是不应该的。葡萄牙的阿尔维斯和威尔士的科林斯,随时都有可能(犯错),就看谁先犯错误,这种比赛比拼的是进攻战术的变化,但更多时候比的是谁的错误更少。两队现在的防守都是深度防守,回到禁区附近,不给对手留纵深突破的空间,两队都有速度很快的球员,威尔士的贝尔,葡萄牙的C罗、纳尼,双方都是封锁空间,压缩空间。阿尔维斯说了,先别让我看你的背影了,我先让你看看草地吧。”

徐阳详细分析了葡萄牙的进攻战术,“角球、定位球有没有一个战术的变化,现在想要依靠阵地进攻破门太难了。可能有些时候需要像桑切斯、右后卫格雷罗这种个人向前的突击,想要传到威尔士的禁区之内太难了。中路争顶没有支点,所以葡萄牙这种传中更多选择低平球。打到那个区域,只能去传中了,不是目的很明确的斜传。如果说C罗、纳尼在中路,如果有一个帮手的话,那么就能够发挥速度这种优势,肋部前插的速度能够发挥出来。但你要再上一个前锋的话,会削弱攻守平衡, 一个位置的变动,教练心理上都会有一个小的紧张。”

央视诗意描述两亿对决 叹贝尔也懂C罗的"痛"

贝尔败给了C罗

威尔士控球率占优,徐阳指出,“威尔士之前的控球率没这么高,葡萄牙在战术打法方面有些变化,把控球权交给威尔士,交给你并不擅长的特点。”C罗第49分钟头球冲顶破门,刘嘉远指出,“C罗,打破僵局,这个球也让他追平了普拉蒂尼的纪录。至少在这一刻,C罗成为了葡萄牙足球的第一人。(在)本届赛事,C罗成为第一位四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第一位参加三届半决赛的球员,出场次数超越了菲戈。”

徐阳则指出,“C罗中路高高跃起,一记重锤啊。切斯特已经跳的很高了,但C罗跳的更高。阵地进攻,很难攻破对手的球门,因为对手采用的都是深度防守。”徐阳还指出,“贝尔的位置要更靠近对手的防线,因为在上半场他更多的在中场策应、组织,要更多参与球队的最后一传,最后一射了。

第53分钟,纳尼再入一球,刘嘉远指出,“双剑合璧啊,纳尼和C罗的配合帮助葡萄牙再入一球。C罗的一脚射门,纳尼在门前把球碰入了球门。纳尼上半场看不到,下半场爆发了。”徐阳分析,“科林斯拖在了最后,威廉姆斯往前走,科林斯盯纳尼没盯住。三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科尔曼在落后的情况下要做出调整了。赛前不论是威尔士媒体还是葡萄牙媒体都指出,究竟是C罗还是贝尔,谁来带领球队走的更远,C罗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现在)看看贝尔。在进攻体系中,拉姆塞是真正的核心,贝尔的位置一直比较靠后,扮演着拉姆塞的角色,现在必须要做出迅速的反应。”

威尔士不断走马换将,乔纳森-威廉斯替换科林斯,徐阳指出,“科尔曼要拼了,第66分钟,科尔曼上任之初就谈到我不是拿威尔士来镀金的,而是要帮助威尔士走的更远,在世界杯、欧洲杯之中。”徐阳还调侃了葡萄牙中场桑切斯,“18岁的年龄,28岁的表现,长得像81岁的面部表情,但是桑切斯9岁来到了本菲卡俱乐部。仔细看他,根本没有81岁,也就是40来岁。身体素质、脚下技术结合的非常好。看面部表情,还是18岁。”刘嘉远也表示,“18就是18,不要乱说人家。”

威尔士控球率达到55%,徐阳指出,“威尔士强攻之下,也暴露出传球不够细腻的情况,缺少拉姆塞之后,场上确实是在球员传接球、配合套路,包括对球权的判断,都是有很大的差别。在这种大赛,比拼的板凳的厚度,在主力球员伤停、禁赛的情况下,你替补球员能否起到作用。”贝尔最后时刻被黄牌警告,徐阳感叹贝尔独木难支,“他真是威尔士的领袖啊,射门要靠他、中场组织要靠他。”刘嘉远则表示,“他不仅是威尔士的领袖,更是威尔士的神。”

此前五连平的葡萄牙此役难得取胜,刘嘉远表示,“本来大家都认为他们还会继续平下去,就像巴拉圭一样,平进决赛。”但徐阳则表示,“每场比赛的胜利,是球队前进的动力,他们会更加珍惜,尤其是两场淘汰赛,都打满了120分钟。”全场比赛结束,葡萄牙2比0战胜威尔士,刘嘉远指出,“埃里克森吹响了半决赛 ,葡萄牙进军决赛。”徐阳表示,“恭喜葡萄牙,恭喜C罗,创造了历史。”

刘嘉远激动的指出,“我想用一句打油诗,两翼齐飞传千古,因为很难见到同一家俱乐部的两名传奇球员同场竞技,在身价,战术作用上都令人赞叹的球员同场对决。在连打了五场平局之后,终于用一场2比0来进军决赛。”徐阳回顾了2004年欧洲杯决赛,“当时感觉葡萄牙更应该获得冠军,但这就是足球,12年之后,葡萄牙再一次来到了决赛的赛场。”刘嘉远动情的指出,“这就是命运的轮换,12年前我还是学生,现在做到半决赛的解说席,是一种梦想的实现。两次进决赛,C罗这次能够梦想成真吗?”

终场结束之后,C罗、贝尔在球场上相拥,徐阳表示,“两位伟大的球员,在这一刻彼此相拥。这届欧洲杯让我们记住了冰岛,记住了威尔士。C罗已经追平了普拉蒂尼的纪录,他还有一场决赛,如果再进球的话,就会打破普拉蒂尼的纪录。梦想一定要有,只要你坚持,一定会实现。这场比赛没有失利者,威尔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届非常激情的欧洲杯。”

(奥拜尔)

央视诗意描述两亿对决 叹贝尔也懂C罗的"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