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历史第一!C罗9球平普拉蒂尼 刷N纪录

欧洲杯历史第一!C罗9球平普拉蒂尼 刷N纪录

C罗成欧洲杯第一人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对威尔士一战必将成为C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战,此役是葡萄牙前锋第20次出战欧洲杯,而在头球破门之后,C罗以9球追平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此役首发出场,是C罗职业生涯第20次在欧洲杯出场,继续扩大由自己保持的纪录,这也是C罗第三次出战欧洲杯半决赛,成为史上第一名三次出战欧洲杯半决赛的球员。对威尔士一战,C罗直到第42分钟才得到第一次射门机会,但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C罗就利用头球冲顶破门。这是C罗4届欧洲杯的第9个进球,C罗得以追平在欧洲杯历史射手榜上排名榜首的普拉蒂尼,而传奇射手希勒以7球排名第三位。

欧洲杯历史第一!C罗9球平普拉蒂尼 刷N纪录

斩获9球追平普拉蒂尼

不仅如此,C罗还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一位7场比赛破门的球员,也成为史上第一位两场半决赛一传一射的球员。在欧洲杯历史上,此前仅有伊万诺夫(1960年、1964年)、内德尔尼克(1960年、1964年)、扎伊奇(1968年、1976年)在两届欧洲杯半决赛破门,C罗则成为第四人。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共打入8球,C罗一人就参与了5球(3球2助攻)。这也是C罗本届欧洲杯第2次利用头球破门,与格列兹曼吉鲁并列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而这也是C罗本届欧洲杯第3球,距离排名射手榜榜首的格列兹曼仅差1球。连续两届欧洲杯,C罗的进球都超过了3球,也成为史上第一位2届欧洲杯至少打入3球的球员。

欧洲杯历史第一!C罗9球平普拉蒂尼 刷N纪录

C罗本届欧洲杯的3个进球都极为重要,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匈牙利,葡萄牙至少战平才能晋级,在多次落后的局面下,C罗的两个进球保住了葡萄牙晋级的可能。而在此役,又是C罗3分钟之内的一传一射,帮助葡萄牙锁定了决赛名额。而在此前两场淘汰赛,C罗在对克罗地亚时最后一刻射正帮助夸雷斯马得到补射空门的机会,在对波兰时,又是C罗在点球决战中第一个出场。

2004年、2016年,C罗两次出战欧洲杯决赛,而在本周日,C罗有希望超越普拉蒂尼的纪录,独霸欧洲杯历史射手榜,当然,对C罗来说,最重要的是为葡萄牙赢得史上第一座德劳内杯。在创造了欧洲杯出场纪录、追平了普拉蒂尼的进球纪录之后,C罗能创造真正的奇迹吗?

(奥拜尔)

欧洲杯历史第一!C罗9球平普拉蒂尼 刷N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