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威氏姐妹时隔七年力争会师 小威悬念大

ESPN:威氏姐妹时隔七年力争会师 小威悬念大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文/Peter Bodo ESPN特约撰稿人)2016年温网女单半决赛在即,科贝尔和维斯尼娜将全力阻击威廉姆斯姐妹,而这对美国姐妹花将力争在2009年后,再次会师在温网女单决赛。网球专家波多更看好大威,她认为小威的比赛悬念最大,这对姐妹能否会师关键还是看小威的表现。

三次温网亚军、1998年温网女单冠军诺沃特娜告诉ESPN记者:“大威廉姆斯看起来与众不同,在当今女子网坛,她是一个伟大的推动者,特别是与男子同薪同酬方面,大威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如今虽然36岁了,但她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个性和风格。”

本届温网,大威表现得非常不错,她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时隔七年重返大满贯四强,并成为继“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1994年以近38岁高龄杀入决赛后,最年长的温网半决赛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威廉姆斯自2010年美网之后首次在大满贯中杀入四强,也是在2009年获得温网亚军之后,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晋级半决赛,她将和4号种子科贝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诺沃特娜表示:“这次温网对于大威来说是个机会,当然,她要先击败德国一姐科贝尔。”

女单半决赛,科贝尔和维斯尼娜将全力阻击威廉姆斯姐妹,美国姐妹花能否继2009年决赛后,再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呢?事实上,2008年,2009年威廉姆斯连续在温网决赛相遇,2008年大威获胜夺得冠军,2009年小威成功复仇,拿到温网冠军。

ESPN网球频道评论员、美国网球名宿特蕾西-奥斯汀告诉记者:“塞蕾娜曾经连续三天作战,毕竟她已经34岁了,对体能的考验非常大,要知道,这对姐妹除了单打,还要征战女双赛场,目前她们已经顺利锁定了八强名额。相比大威,小威的比赛波动更大,晋级的更加辛苦,所以说威廉姆斯姐妹能否会师,关键还得看小威的表现。”

闯荡职业网坛十余年的维斯尼娜虽然是大满贯八强的新面孔,但她继续前行,在击败齐布尔科娃后,职业生涯首次来到四强,本周这位俄罗斯姑娘不断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要知道,维斯尼娜还是一位双打好手,她与马卡洛娃搭档拿到过2013年法网和2014年美网冠军。

“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在八强战击败了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维斯尼娜在赛后显得格外兴奋,她表示:“我觉得在困难的时候,你要想办法度过困难,因为她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这次她将与大威在温网半决赛相遇,维斯尼娜直言“这是一场梦寐以求的半决赛”。维斯尼娜说:“我想没有什么能比对阵维纳斯更好的半决赛,这将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

对比维斯尼娜和小威的数据,俄罗斯姑娘的发球很不错,她在ACE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仅仅落后于小威,但比分过于悬殊,维斯尼娜以25-50落后;在二发和破发方面,维斯尼娜都领先于小威,俄罗斯名将二发得分率为55%,小威为50%;破发成功率,维斯尼娜31个破发机会把握住21次,成功率68%,小威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1次,成功率65%。

对于即将要迎战的对手维斯尼娜,小威表示:“她在草地打得很有攻击性,维斯尼娜的发球很有特点,跑动也很积极,值得一提的是,维斯尼娜很擅长网前球的处理,这一点很可怕,不过我会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

当问及澳网、法网决赛接连失利是否会影响到小威时,这位美国老将直言:“我不怕各种打击,我从不会被恐吓住,要想成为真正的强者,内心要足够强大。”

德国一姐科贝尔曾经在今年澳网决赛击败小威,夺得了大满贯冠军。而大威则表示:“科贝尔是一位左撇子球员,进攻实力很强,技术也很全面,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不会考虑太多,还是努力做好自己,将自己的技战术和特点完全发挥出来。”

大威和科贝尔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美国老将以2胜3负处于微弱劣势,两人唯一在草地的交锋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科贝尔直落两盘获胜,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4年的蒙特利尔赛,当时大威苦战三盘取胜,同时也终结了对阵科贝尔的三连败。(任昕)

ESPN:威氏姐妹时隔七年力争会师 小威悬念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