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拒绝14年美网重演 再添致命杀伤力武器

费德勒拒绝14年美网重演 再添致命杀伤力武器

费德勒上演惊天逆转

腾讯体育7月6日讯2016年温网男单1/4决赛,费德勒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接连化解三个赛点,最终以6-7(4)/4-6/6-3/7-6(9)/6-3翻盘西里奇,拒绝2014年美网半决赛再次重演。如今的费德勒虽然体能下滑、进攻实力大打折扣,但他网前的嗅觉以及关键分的阅读能力超强,这两个以经验为基础的能力在关键时刻的威力比发球、底线进攻来得更有杀伤力,也更致命。

费德勒和西里奇虽然交手次数不多,但两人对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几乎没有秘密。瑞士球王在取得五连胜后,在2014年美网半决赛首次输给西里奇,那场比赛,费德勒完全不在状态,西里奇虽然赢球,但发球也并不在最佳,克罗地亚人只发出了13记ACE,这显然不是他最佳状态,输球还是源于费德勒专注度不够,对困难准备不足,临场状态调动得也不是非常充分。

本届温网,费德勒和西里奇在大满贯再次相遇,只不过这次是温网的1/4决赛,前两盘,费德勒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由于年龄的增长,他的专注度、脚下移动的速度,正拍的进攻质量确实有所下滑,再加上西里奇是属于大炮型球员,一旦发球踩上点,对手很难招架,费德勒之所以丢掉前两盘,正是对西里奇的发球基本无解。

随着比赛深入,西里奇犯了致命错误,专注度下降,导致发球质量直线下滑,费德勒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第四盘,费德勒表现得非常顽强,第十局、第十二局和抢七,接连化解了三个赛点,而这三分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而这三分,费德勒将智慧网球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十局面对西里奇的赛点,费德勒见自己的反拍连续被对手压制,他提早预判,及时移动,果然西里奇的战术正中下怀,准备充分的费德勒直接侧身打出高质量进攻,西里奇回球不及,丢掉这一分。第十二局面临西里奇的赛点,费德勒敢于变化,在多拍对峙中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打出精彩一击,西里奇始料不及,只能望球兴叹。抢七面临赛点亦是如此,果敢的费德勒敢于放网,一个漂亮的截击帮他化解危机。

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的经验更加丰富,对比赛的把控、阅读能力更强,难能可贵的是,在关键时刻,他几乎能猜透对手的心思以及战术组合,即便自己的正拍进攻威胁大打折扣,但如果提前移动到位,充分发力,即便对手能够回球,但质量也不会太高,费德勒有机会再次进攻,从而拿到分数。

中国有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这场比赛,费德勒就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判断和经验,一次次化险为夷,这也彰显出他过人的天赋和网球智慧,这是很多选手无法比拟的。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以发球见长的拉奥尼奇,后者与西里奇特点非常相似,这场比赛的获胜似乎会给费德勒更多启示,这将帮助他击败拉奥尼奇,并闯进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