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举奥运金牌数保3争4 杨哲吴景彪成最后悬念

男举奥运金牌数保3争4 杨哲吴景彪成最后悬念

吴景彪(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6日讯(文/徐思佳)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十天,肩负中国奥运代表团夺金重任的中国男子举重队刚刚从河北蓟县完成封闭夏训归来,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总教练于杰谈到,中国男子举重队目前各名运动员的状态要好于预期,里约男举的目标是金牌数保三争四,日前男举的奥运名单日渐明,大级别代表选手杨哲和小级别双保险吴景彪二人谁能入选是名单中的最后悬念。

奥运名单现雏形 最后悬念:杨哲吴景彪二选一

在今年四月的全锦赛上,中国男子举重队共有五人成绩达标,分别是56公斤的龙清泉、62公斤的谌利军、69公斤的廖辉、77公斤的吕小军和85公斤的田涛。这五个级别也恰好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五大优势项目。总教练于杰表示几大优势级别的选手,“我们刚刚在蓟县进行了四周的夏训,整个情况都是不错的。”

对于手下的几员大将,于杰如数家珍地将每名队员近来的训练成绩说给媒体,“龙清泉现在达到了抓举135公斤、挺举165公斤,成绩很稳定;谌利军状态更加稳定抓举153公斤,挺举可以达到180公斤以上;69公斤级小将石智勇在力量和专项技术方面有很大突破,可以达到抓举163公斤,挺举190到195公斤;老将吕小军抓举170公斤挺举205公斤的状态可以说达到了历史最好的水平;田涛通过夏训稳定性有了很大提高,大级别的杨哲现在力量、身体、精神状态也都非常好。”

举重队内人才济济、队内竞争激烈,奥运名单也一直都是在最后时刻才能揭晓,总教练于杰坦言,虽然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人选已经明朗,究竟是派出大级别代表选手杨哲还是派出小级别双保险吴景彪将是最后的悬念。

由于105公斤级的霸主,两届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被查出伦敦服用禁药,将无缘里约奥运,这也给了中国大级别选手一个机会,近来状态不错的杨哲也在最后时刻挤进了“奥运观察名单”,杨哲表示,自己从未放弃,希望可以有一个代表中国大级别选手站上奥运领奖台的机会。

廖辉因伤缺席 金牌目标保三争四欲破境外纪录

于杰表示,中国男举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金牌数目标是保三争四,要“保”的是62、69和77公斤三个级别;要“争”的是56和85公斤。

在此之前,除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斩获四枚金牌,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境外奥运会上取得四枚金牌还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里约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队希望能够打破境外奥运会的金牌纪录。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30天,举重馆里却没见到大家熟悉的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廖辉,总教练同时也是廖辉的主管教练于杰表示,廖辉最近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困扰,因而没有出现在训练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