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拉奥尼奇淘汰小德终结者 时隔两年进四强

温网拉奥尼奇淘汰小德终结者 时隔两年进四强

拉奥尼奇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7月6日讯2016年温网男单1/4决赛,6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发挥出色,以6-4/7-5/5-7/6-4击败了小德终结者、美国大炮奎雷伊,继2014年后,再次晋级温网四强。半决赛,拉奥尼奇将迎战费德勒和西里奇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6号种子拉奥尼奇名将拉奥尼奇在第四轮淘汰了戈芬,是生涯中首次先输两盘再上演大逆转,首次晋级温网八强。美国好手奎雷伊首轮就遭遇了输二赢三的惊魂,第三轮更是做到了13个月以来首位能在大满贯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男单球员,28岁的他在第四轮直落三盘淘汰了法国人马胡,首次闯进大满贯八强。两位选手曾在2012年温网第二轮交手过,当时奎雷伊获胜,但那场比赛打得很胶着,此役,拉奥尼奇期待复仇。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拉奥尼奇在各个环节都压制着对手,加拿大新秀发出13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7%,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拉奥尼奇以71%比41%占据上风;主动得分上,拉奥尼奇打出了58个制胜分,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奎雷伊打出了36个制胜分,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拉奥尼奇出现了16次,奎雷伊为28次。

奎雷伊(美国)
拉奥尼奇(加拿大)
ACE
15
13
双误
5
2
一发得分率
65/80(81%)
60/69(87%)
二发得分率
25/61(41%)
27/38(71%)
制胜分
36
58
非受迫性失误
28
16
破发效率
1/2(50%)
3/5(60%)
总得分
110
138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拉奥尼奇发球状态非常好,他的一发得分率超过了70%,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无解,奎雷伊没有拿到任何机会。不过,击败过小德的奎雷伊也毫不示弱,美国大炮的发球状态同样出色,两人势均力敌,在彼此的发球局没有机会,前九局过后,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以5-4领先。短暂休整后,奎雷伊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大炮出现波动,拉奥尼奇趁机拿到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以6-4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盘,拉奥尼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的制胜分、ACE接二连三,手感非常火热,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美国大炮奎雷伊也表现得相当抢眼,他发球不仅有力量,而且速度非常快,拉奥尼奇也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前十局双方局分战至5-5平。盘末阶段,拉奥尼奇继续给对手施压,他的努力在第12局换来了回报,奎雷伊反拍被压制,出现了失误,拉奥尼奇拿到破发点后出手果断,在多拍对峙中敢于变化,造成奎雷伊再次失误,加拿大新秀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再赢一盘,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七局分别保发,拉奥尼奇以4-3领先。暂停后,拉奥尼奇突然发力,他连续在奎雷伊的发球局制造杀伤,加拿大新秀在错失一个破发点后,依靠高质量的进攻和多拍对峙中的及时变化再次拿到破发点,危机面前奎雷伊并不示弱,美国大炮依靠发球化解危机,紧咬住局分。第11局,奎雷伊突然发力,趁拉奥尼奇的短暂低迷完成破发。第12局,奎雷伊以40-30拿到盘点,他把握住机会,成功保发后以7-5扳回一城。

第四盘,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出现了波动,但都成功保发,前七局过后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暂停后,奎雷伊艰难保发。盘末阶段,拉奥尼奇抓住对手的松懈,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4/7-5/5-7/6-4战胜了奎雷伊,继2014年后,再次入围温网男单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