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冲击欧洲杯进球纪录 沉寂两场后再迎爆发?

C罗冲击欧洲杯进球纪录 沉寂两场后再迎爆发?

C罗期待淘汰赛进球

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史上13次跻身大赛决赛圈,6届世界杯2次进军半决赛,7届欧洲杯5次跻身4强,却只有2004年本土欧洲杯闯入决赛。半决赛是葡萄牙难以逾越的坎,如今面对欧洲杯新军威尔士能否走出宿命?7月6日法国欧洲杯首场半决赛,C罗的葡萄牙要挑战的与其说是贝尔的威尔士,不如说是自己。

6战阵容各不相同

葡萄牙前5战场场阵容不同,第6战对威尔士,费尔南多·桑托斯还将继续调整首发。主力后腰威廉·卡瓦略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桑托斯将派上波尔图后腰达尼洛·佩雷拉雷纳托·桑谢斯连续两战当选最佳,1/4决赛对波兰首次在欧洲杯首发,以18岁317天打破C罗19岁128天的纪录,成为葡萄牙大赛最年轻首发和进球者。半决赛对威尔士,拜仁新援将继续首发。

中场其他位置也可能再做变动。1/8决赛对克罗地亚,穆蒂尼奥失去主力位置,阿德里安·席尔瓦取代他首发。本届欧洲杯,安德烈·戈麦斯颇受桑托斯器重,但他对克罗地亚时因伤第50分钟被桑谢斯换下,对波兰时仍未痊愈,这才成全拜仁新援欧洲杯首次首发,桑谢斯本场在右路踢得如鱼得水,还远射扳平比分。

不过,小组首轮对冰岛第71分钟上场,末轮对匈牙利第46分钟上场,桑谢斯顶替的都是穆蒂尼奥。对威尔士,若安德烈·戈麦斯回归首发,桑托斯可能让他打右路,桑谢斯稍稍回撤打中路,阿德里安·席尔瓦坐回板凳。对克罗地亚,阿德里安·席尔瓦表现平平,第108分钟被达尼洛换下。对波兰,阿德里安第70分钟吃到黄牌,3分钟后被穆蒂尼奥换下。

对匈牙利和波兰,左后卫拉斐尔·格雷罗因伤缺阵,半决赛前,多特蒙德新援基本伤愈,可能回到首发。另一侧,维埃里尼亚小组赛是主力,从淘汰赛起右后卫换成塞德里克。3场小组赛,佩佩的中卫搭档一直是38岁老将里卡多·卡瓦略,2场淘汰赛,顶替卡瓦略的若泽·丰特表现尚可,对威尔士可能继续与佩佩搭档。

又憋了2场,C罗再爆发?

此前5战,威尔士斩获10球为本届欧洲杯之最,而且场场进球,失球则只有4个。葡萄牙进球只有6个,不过防守尚可,甚至被本国媒体称作“葡国链式防守”,尽管失5球比威尔士多1个,但其中3球都是对匈牙利一战所失。

小组前两战,C罗交了白卷,末轮对匈牙利1传2射拯救球队。两场淘汰赛,C罗又没能进球,或许会对威尔士再度爆发。若真如此,C罗将以9球追平普拉蒂尼的欧洲杯决赛圈进球纪录,若梅开二度便可打破纪录。此前3次参加大赛半决赛,除2004年本土欧洲杯对荷兰首开纪录,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都没进球。31岁的C罗未必还能参加下届欧洲杯,他希望本届抓住机会,不仅挑战普拉蒂尼的纪录,更要冲击冠军。

费尔南多·桑托斯看好C罗对威尔士结束淘汰赛进球荒,他夸奖C罗作为队长是个好榜样,表现出值得称赞的利他主义。谁都爱听表扬,C罗又比较容易急躁,半决赛前,经验老到的桑托斯想把C罗哄好,让他有信心。只要C罗能调整好状态,威尔士人很难阻挡住他。

被问到C罗连续两战不进球,桑托斯引用了C罗当年的名言:“有一天,番茄酱会一下子都挤出来。”他套用的是C罗说过的一句话。C罗国家队生涯最长的一次进球荒长达16个月,自2009年2月11日与芬兰热身进球后,直到2010年6月21日世界杯小组次轮对朝鲜才破荒。南非世界杯前,C罗说过:“进球就像挤番茄酱,可以迟迟不出来,但一下子会都出来。”

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对威尔士,是皇马(数据) 两大巨星C罗和贝尔首次在国家队交手。两人此前在俱乐部层面有过交锋,C罗效力曼联期间5次与贝尔的托特纳姆过招,4胜1平不败,不过都已是陈年旧事。本届欧洲杯拜冰岛补时绝杀奥地利所赐,葡萄牙被送进了没有传统强队的上半区,C罗希望能把握住天赐良机,率队首次在本土之外闯进大赛决赛。前5场葡萄牙90分钟内都是平局,若是能进决赛,桑托斯认为再平一场也无妨,“我更愿意踢得丑陋但留在欧洲杯,而非踢得漂亮却已经回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