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之外还有冷血 小威两大球后特质同时回归

暴力之外还有冷血 小威两大球后特质同时回归

小威

腾讯体育7月5日讯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第10次晋级温网女单四强。这场比赛中小威展现出来了异常冷血的一面,比赛中稍纵即逝的两次机会都被她牢牢把握住,使得自己最终在这场胶着的较量中收获了一场完胜。

上轮面对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小威展现出来自己暴力的一面,她在比赛中轰出了多达14个ACE球,制胜分更是五倍于对手,最终在连下9局的情况下送蛋完成横扫,让人看到了她作为女单夺冠头号热门应有的风采。

今日面对比库兹涅佐娃更加年轻更加具有冲击力的帕芙柳琴科娃,小威虽然再次轰出了双位数的ACE球,但是她的主动进攻受到了一些限制,没有能够像上场比赛那样展现出摧枯拉朽般的杀伤力。两盘比赛的开局都显得非常胶着,场上甚至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而这个时候小威展现出来自己冷血的一面,两盘比赛,她都是在对手本盘最后一个发球局中突然发力逼出破发点,然后根本不给对手任何弥补的机会,一举完成破发进而锁定胜局。两盘比赛都是6-4的比分,而且进程惊人的相似,这再次彰显了小威对于比赛非同一般的控制力。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0次晋级温网女单四强,现在她距离自己第22个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接近,剩下的两位对手,不管是维斯尼娜、科贝尔还是姐姐大威,都很难给小威制造真正的威胁。科贝尔虽然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过小威,但是以小威的特点,她很难给对手第二次相同的机会,小威目前真正的对手还是自己,只要她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真实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很难想象她会丢掉本届温网的女单冠军。

如果小威能够在本届温网赛中成功夺冠,她将终于可以放下格拉芙纪录带来的额外压力,这会让她带着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希望将进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够打破连续三届大满贯丢掉冠军的心魔,会让小威带着更强的动力去面对职业生涯的剩余部分,之前小威曾表示自己目前的专注力确实大不如前,但是一旦重新回到取胜的轨道上,她也许会再次表现出惊人的统治力,也许到了今年的美网时,我们会看到一个心态更加放松、状态更加恐怖的小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