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6连胜帕芙柳琴科娃 第10次晋级温网四强

小威6连胜帕芙柳琴科娃 第10次晋级温网四强

小威6连胜帕芙柳琴科娃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2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第10次晋级温网女单四强。

比赛焦点

小威是本届温网的女单卫冕冠军,但是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她就陷入了大满贯冠军荒,连续三届大满贯,小威分别输给了文奇、科贝尔和穆古拉扎,依然没有能够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中只在面对同胞麦克哈尔时丢掉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今年是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八强。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首盘比赛小威凭借第9局的关键破发以6-4惊险胜出;第二盘比赛小威又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帕芙柳琴科娃的交锋纪录改写为6胜0负,职业生涯第10次晋级温网女单四强。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1-3领先,双误则以5-1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小威占据明显优势,二发得分率两人不相上下。制胜分小威以29-16多出对手近一倍,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9-9多于帕芙柳琴科娃。破发方面,帕芙柳琴科娃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小威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美国)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
ACE球113
双误51
一发得分率36/4030/44
二发得分率6/187/17
制胜分2916
非受迫性失误199
破发成功率2/2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小威在第9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帕芙柳琴科娃随后发出一记致命双误,小威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再次陷入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场上迟迟没有破发点出现,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第9局小威突然发力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帕芙柳琴科娃正手击球失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小威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小威发出漂亮的“再见ACE”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下轮展望

小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9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与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小威目前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发球出色,底线进攻也非常具有杀伤力,对手应该很难阻止她迈向决赛的步伐。(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