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尔夺金球必须压C罗夺冠 他和梅罗外存1黑马

贝尔夺金球必须压C罗夺冠 他和梅罗外存1黑马

贝尔成为金球热门

欧洲杯前,几乎没人认为威尔士会有所作为,尽管红龙不再是看客,身份多半也只是提升到跑龙套。没想到贝尔将球队带入了4强,追平了大英4队的欧洲杯最好成绩。威尔士的半决赛对手是C罗领军的葡萄牙,两位皇马(数据) 巨星的金球之争正式打响。

射门王vs射正王

与皇马不同,威尔士与葡萄牙本届欧洲杯的阵型都是442,贝尔和C罗都告别了边锋角色,双前锋搭档也都是边锋出身的罗布森-卡努和纳尼。不同的是,贝尔依然更多在边路游弋发挥速度优势,C罗则当真转型成了中锋。

贝尔是威尔士无可争议的大腿,小组赛3战皆有进球,力保威尔士拿到B组头名出线,而且这一成绩是作为二前锋取得。贝尔前两球都来自任意球,成为继普拉蒂尼和哈斯勒之后欧洲杯历史上第3位单届至少2次任意球直接破门的球员,1/8决赛对北爱尔兰又传中迫使对手乌龙。与雷丁合同到期的罗布森-卡努扮演起中锋的角色,他在“失业”当天对比利时打进绝妙进球,禁区内接应传中拿住球后潇洒转身摆脱两名对手,直面门将射门中的,堪称中锋进球的典范。

和在皇马一样,C罗到了国家队继续狂过射门瘾,5场比赛射门39次为所有球员中最多,排名次席的德布劳内只有22次,刚过C罗半数。不过两人射正都是10次并列第2,贝尔13次为最多,而他总射门数不过20次。C罗往往没有机会也要强行射门,从14次射门被挡便可看出,并列第2的4人都只有6次,当然C罗的14次中还有很多是任意球射中人墙。

无论如何,至少C罗也拯救了一次葡萄牙。小组末轮对阵已提前出线的匈牙利,葡萄牙3度落后,C罗贡献1传2射帮助球队3度扳平,终于抢下淘汰赛门票,又赖冰岛补时绝杀奥地利襄助,稀里糊涂就被保送进了宛若天堂的上半区,亦被戏称为“欧联区”。当然,冰岛在“欧冠区”混得也不错,2比1逆转英格兰晋级8强。

前两场淘汰赛,C罗几乎没有表现,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对克罗地亚,他终场前射门被扑,夸雷斯马头球补射完成绝杀。对波兰,他点球大战首轮命中,之所以没像欧冠决赛那样末轮出场决定比赛,是因为上届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只坚持了4轮点球就遭西班牙淘汰,C罗可不希望再被“猪队友”抹杀了露脸机会。

贝尔当以德科斯内德为鉴

各自迈过5关后,C罗与贝尔相遇了。对C罗而言,击倒红龙进入决赛基本就意味着金球到手,因为头号劲敌梅西今年不仅没有欧冠荣誉,百年美洲杯也只拿到亚军,而且他在决赛点球大战中第1轮出场射失,赛后还曝出退出国家队的负面消息。然而对贝尔来说,即便淘汰葡萄牙仍远不足以让他击败C罗捧走金球,必须在决赛中击败比葡萄牙更强大的对手,才有和C罗、梅西平起平坐掰手腕的资本。

欧冠冠军加国家队大赛亚军,如果你不是C罗、梅西量级的人物,这样的成绩确实远不足以确保金球,即便是在C罗、梅西尚未横扫寰宇的年代。且不论1974年贝肯鲍尔包揽德甲、欧冠、世界杯仍被克鲁伊夫抢走金球,悲愤发问“我要做到什么,你们才会把金球给我”的陈年往事,2004年德科作为中场核心率领波尔图爆冷捧起大耳朵杯,又作为葡萄牙队新领军人物在本土欧洲杯决赛惜败于希腊,可他在金球奖评选中仅以139分排名次席,落后大赢家舍甫琴科36分。乌克兰核弹头该年的荣誉不过是一尊意甲奖杯,甚至都没资格打欧洲杯,正应了罗伯托·卡洛斯最近对C罗的点评:“今年他不用参加欧洲杯都能拿金球。”

等到2010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国家队主帅和队长也有了投票权,记者投票比重从100%稀释到33.3%,金球奖彻底沦为梅西、C罗的二人转。合并当年的评选最具争议,斯内德作为核心带领国际米兰时隔45年再夺欧冠,半决赛淘汰的便是梅西的巴萨(官网 数据) ,世界杯他又斩获5球率荷兰拿到亚军,其中淘汰赛3场4球个个关键,尤以对巴西梅开二度逆转为甚,斯内德在媒体投票中高居榜首,放到往年便已金球落袋,可算上主帅和队长的票,他竟三甲不入!最终当选者是世界杯1/4决赛0比4惨败出局的梅西,他在媒体投票中则未入三甲。

所以,贝尔要想在金球之争中压倒C罗,必须欧洲杯夺冠,而且半决赛和决赛必须有决定性表现。何况他在决赛中很可能遇上格列兹曼领衔的法国队,若不能爆冷,别说压倒C罗拿金球,很可能反而成全了欧冠亚军+欧洲杯冠军+欧洲杯金靴格列兹曼,前提是马竞前锋继续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