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连续作战体能无大碍 教练对我帮助很大

[摘要]因为受到雨水影响,小威不得不连续作战,但她坦言自己体能无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此役对阵库兹涅佐娃,小威开局与对手胶着,直到教练给她指导,美国老将才强势发挥,最终过关。

小威:连续作战体能无大碍 教练对我帮助很大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第四轮,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7-5/6-0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晋级八强。受到雨水影响,小威不得不连续作战,但她坦言自己体能无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此役对阵库兹涅佐娃,小威开局与对手胶着,直到教练给她指导,美国老将才强势发挥,最终过关。

小威和库兹涅佐娃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小威以9胜3负占据上风,今年两位选手各胜一场,库兹涅佐娃在迈阿密获胜,小威则在罗马赛实现复仇。

今天的比赛中,小威和库兹涅佐娃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前十局战成5-5平。这时候比赛因雨中断,中央球场顶棚关闭后,小威突然强势,打出了连赢八局的冲击波,最终直落两盘拿下了比赛,闯进女单八强。

对于这场比赛,小威总结说:“我和库兹涅佐娃非常熟悉,年初她击败了我,我知道自己不能掉以轻心,要随时保持较高的专注度,只要自己发挥得更好,才能够赢得比赛。”

比赛因雨中断算是一个转折点,因为此前两人异常胶着,关闭顶棚后,小威收获了连赢八局的小高潮。对此美国老将坦言:“关闭顶棚重新回到球场后,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有机会和教练交谈,这对我的帮助很大,教练告诉我要做些什么,之后我就按照他说的去做。”

在击败库兹涅佐娃后,小威已经是第12次打进温网八强,但受到雨水困扰,她不得不面对连打三天的考验,小威表示:“如果你想赢得比赛,就必须赢下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我会对自己说‘塞蕾娜,你面对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七八十次了’。连续作战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随着击败库兹涅佐娃,小威的大满贯胜场来到了301场,已经是现役女子球员中最多的,历史上,小威仅仅落后于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费德勒的306场,目前,小威还没有退役,美国老将很有可能超越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女子第一人,在小威之后的分别是埃弗特和格拉芙。

对于大满贯胜场纪录,小威坦言:“我并没有考虑太多,如果真是这样,太不可思议,我会继续努力,打出更好看的网球。当然,眼前还是要专注接下来的1/4决赛,乃至半决赛、决赛,我很享受在温网打球,这一切太美妙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