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并非为创纪录而比赛 西里奇发球可怕

[摘要]2016年温网男单第四轮,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3/7-5击败了美国小将约翰森。赛后,费德勒直言并不是为了创纪录而比赛,展望下一轮对阵西里奇,费德勒坦然(西里奇)发球很可怕。

费德勒:并非为创纪录而比赛 西里奇发球可怕

费德勒称下轮对手西里奇罚球可怕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四轮,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3/7-5击败了美国小将约翰森,第14次打进温网八强,并且大满贯胜场达到306场,追平了纳芙拉蒂诺娃的纪录,并列历史第一。赛后,费德勒直言并不是为了创纪录而比赛,展望下一轮对阵西里奇,费德勒坦然(西里奇)发球很可怕。

费德勒因为伤病缺席了法网,无缘连续第66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不过瑞士人转入职业以来,从未缺席过温网,从1998年之后,他已经连续18年出战温网,先后七次夺冠,与美国名将桑普拉斯,并列成为温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届温网,费德勒前三轮顺利过关,第四轮他迎战美国小将约翰森,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费德勒在比赛中积极调动对手,每一次出手都很坚决,第三盘顶住了约翰森的反扑,最终取得了胜利,第14次闯进温网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击败约翰森后,费德勒的大满贯胜场达到了306场,追平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并列历史第一位。就在昨天,美国老将小威廉姆斯收获了大满贯第301胜,位居第三位,排在他们身后的是埃弗特和格拉芙,而费德勒是大满贯胜场前五名中唯一的男子球员。

对于这个伟大的纪录,费德勒看得很淡,他说:“我并不是为了创纪录而比赛,自己也没有想过能有如此伟大的职业生涯,当然在我退役后再回望这些纪录时,那一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看到自己这么多次打进温网八强也是非常棒的事情。”

晋级八强后,费德勒将迎战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两位选手交手纪录费德勒只输过一场,那就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最终西里奇一路过关,在决赛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展望对阵西里奇的比赛,费德勒这样说:“西里奇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他的发球很可怕,接下来的天气会变得更温暖,球速也会加快,这对西里奇来说是有帮助的。我还是做好自己的,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事实上,打完比赛能够休息一天,我得到了充分的调整,这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