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助葡萄牙!威尔士两核心停赛 C罗真要进决赛

天助葡萄牙!威尔士两核心停赛 C罗真要进决赛

威尔士遭重创

记者闫羽报道

与比利时的1/4决赛战至第75分钟,威尔士10号拉姆齐拦截皮球时下意识伸出了手臂。哨声响起,阿森纳(数据 )中场立刻意识到灾祸已至,他将领口拉起遮住面颊,一副极其懊恼的神情。拉姆齐没理由不懊恼,因为这张意外的黄牌,他将在半决赛中停赛。主帅科尔曼面临缺兵少将的难题,不仅是拉姆齐,中卫本·戴维斯同样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要想对抗葡萄牙,红龙必须另觅良策。

进攻串连重任谁担

7月6日这场半决赛,全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自然是贝尔与C罗的巨星对决。但足球从来不是个人运动,威尔士一路晋级也绝非仅靠贝尔的发挥。科尔曼的球队是个战术整体,贝尔是四处游走的尖刀,在他身旁还有一大堆队友各尽其职。拉姆齐是串联作用最大的那一位,从数据上看,他在红龙军团的作用甚至不亚于贝尔,以4次助攻暂时与阿扎尔并列领跑助攻榜。

如果没有拉姆齐开出精准角球,或许就没有阿什利·威廉斯扳平比利时。在罗布森-卡努戏耍对方后卫前,接应贝尔长传送出助攻的人也是拉姆齐。阿森纳中场还是威尔士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场均49次,扮演中场梳理者角色的后腰乔·艾伦场均也才38.4次。显而易见,拉姆齐才是红龙的前场中转站,他接应、分流,然后威尔士的攻势才能四处发散。

球场之上,拉姆齐无处不在。他甚至是威尔士传中最多的球员,场均成功次数比右翼卫冈特还多0.4次。没有拉姆齐的串联,威尔士进攻损失有多大可想而知。所以这位25岁中场才会极度懊恼,虽然赛后他表示红龙没有自己也有实力击败强敌,但科尔曼恐怕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替换人选很可能是乔纳森·威廉斯,这位水晶宫中场曾在首战对斯洛伐克有过不俗发挥,有一定盘带能力,跑位选择也不错,但此前拿球机会并不多,能否肩负起拉姆齐留下的串联重任还是个疑问。而且若是起用身材矮小的威廉斯,威尔士的中场拦截力度也会下降,满场飞奔的拉姆齐场均能贡献2.4次成功铲断,为队内次多。

防守损失更严重

不过,也有人认为拉姆齐并非不可替代,中卫切斯特就表示舆论对拉姆齐的作用略有夸大,“阿龙(拉姆齐名)毫无疑问拥有超凡能力,但他的场上贡献有时可能被高看了一些。”威尔士人也许是在自我安慰,不过拉姆齐确实不是完美无缺。在部分时刻,阿森纳中场的进攻选择并不十分果断,有拖慢全队节奏之嫌。另外他场均被断球2次为全队最多,场均3.4次控球失误更在本届欧洲杯所有球员中排名前3。

如果威尔士众志成城,踢出更高频率的进攻组织,倒也未必会在与葡萄牙的对抗中落到下风。只是停赛的不只是拉姆齐,本·戴维斯的缺阵恐怕会造成更大损失。“我认为本作为后卫,在这届大赛中可算是与众不同。”从切斯特的话语中,不难察觉威尔士人内心的担忧。理论上讲,本·戴维斯并不难替换,红龙还有西汉姆联老中卫詹姆斯·科林斯,但两人风格完全不同,换上替补未必就能填好漏洞。

23岁的本·戴维斯原是左后卫出身,在托特纳姆一直是英格兰国脚丹尼·罗斯的替补。这位身高不过1.81米的年轻人之所以能在威尔士坐稳主力左中卫位置,主要原因是左脚踢球的他冷静与活力兼备,而且有更快的协防速度。首战斯洛伐克,快速回防的本就在空门前飞铲解围哈姆西克的射门。从2004年起为红龙效力、曾佩戴过队长袖标的科林斯则属于传统型中卫,8月将满33岁的他经验丰富、身材高大,正面防守能力强悍,但转身速度会成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