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横扫对手率先进8强 费德勒走上“复辟”之路

[摘要]从现在开始,“瑞士天王”复辟进入倒计时,再有3场胜利,大满贯18冠王将横空出世,这对于一位35岁的老将来说是终极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横扫对手率先进8强 费德勒走上“复辟”之路

费德勒晋级温网八强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没有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穆雷和费德勒谁更具冠军相?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锦标赛结束了男单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2、6比3、7比5淘汰南加州的高才生约翰森,率先挺进8强。从现在开始,“瑞士天王”复辟进入倒计时,再有3场胜利,大满贯18冠王将横空出世,这对于一位35岁的老将来说是终极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红颜薄命、英雄迟暮,是我们看惯的剧情,但即便这样,“奶粉”们还是期待奇迹的诞生。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日本名将锦织圭对阵西里奇首盘1比6告负,次盘战至以1比5落后时因伤退赛,“克罗地亚大炮”、前美网冠军西里奇获得挑战费德勒的机会。

约翰森连克3名单反高手

美国选手在本届温网的表现令人刮目,除了奎雷伊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还有他的双打搭档斯蒂夫·约翰森令人侧目,这位前南加州大学高才生从诺丁汉站热身赛开始已经保持了草地8连胜,出战温网更是从一个拥有众多名将的1/16区杀出重围,首次进入大满贯16强来挑战费德勒。

名不见经传的约翰森有出色的发球和正手攻击力,还有一招绝活反手切削,更是单反球员的“克星”,今年已经在草地球场上战胜了加斯奎特、奎瓦斯和迪米特洛夫3位单反高手,被认为是费德勒前进路上的潜在对手。

不过,“瑞士天王”在晋级道路上经受住了考验,在首轮被阿根廷人佩拉两次拖入抢七局后,近两轮费德勒都比较顺利地连胜两位东道主球员,状态明显提升。

约翰森下周有望跻身世界排名前30位,成为美国2号男单,但他的经验显然略输一筹,当费德勒快速进入状态后,美国人就变得手忙脚乱。

全场比赛仅仅用时1小时37分就结束,费德勒将对阵西里奇,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