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炮轰国足领队:招牌臭气熏天 负能量物种

辽媒炮轰国足领队:招牌臭气熏天 负能量物种

李铁确实有做错的地方,但是国足领队飞扬跋扈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欧洲杯战至最酣处的时刻,“李铁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这样一条新闻竟然能以压倒性优势占据所有体育传播平台的头条位置,显然,我们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命运及主导其命运进程的某些内幕,具有更触动人心的震撼力量。无论是在球员时期还是在教练员时代,李铁都是一个性格鲜明的直汉子,“不主动去惹事,遇事也不怕事”是他一贯的风格和准则。很显然,这一次,“国足领队郭炳颜”践踏了李铁坚守的隐忍底线,否则他不会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冲冠一怒。

国足领队是什么职务?这是我们有必要首先弄清楚的事情。从行业惯例来看,无论中外,不管是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球队,“领队”都是一个以服务保障为唯一工作重心的职务。从业务角度来审视,领队的本行是为球队的正常运转提供应有的、必要的服务,就算对此核心职能加以一定程度的外延,领队至多也就兼做一部分“秩序管理”之类的事务。一切与足球专业有关的工作,包括人员征调名单的制定、训练规划的设计、比赛事宜的安排等,都绝不是领队可以插手干涉的内容。

如果李铁此番炮轰的言辞都是事实,那么现任国足领队郭炳颜明显是大尺度地逾越了“领队”的原始涵义,他不但把持着国足的训练内容、掌握着国足的人员取舍、甚至还能轻易决定中超球队的主场去留资格……放眼中国足坛,乃至国际足坛,能量如此巨大的郭炳颜,都绝对可以用“权势滔天”来形容了。

“到底是谁赋予了郭炳颜这么大的权力?”李铁发此一问后,每一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心底也都生此疑问。在国家队奇迹般地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突围的背景下,“杀进12强赛”已经成了中国足球最刚猛的一针强心剂,国足备战在某种程度上也升级成压倒一切的最高任务。可是这绝不能助推国家队团队成员用“压倒一切”的心态和方式去展开工作,而郭炳颜却恰恰这样干了。

国足飞行集训与俱乐部关键赛事之间的冲突,其实完全具有合理协调的空间,也不乏这方面的成功案例。李铁便是基于此,向郭炳颜发起斡旋,试图完美破译这个BUG。但是原本是双方各占其理的对话,却因为郭炳颜的嚣张无礼而丧失了平和的语境,也彻底堵死了解决通道。根据李铁的描述,可以想象,现在的“国足领队”真的已不再是一个俯首甘为的服务者,而成为一个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变异物种。

事实上,在郭炳颜之前,官僚作派严重的李晓光和飞扬跋扈的蔚少辉,早已经把“国足领队”这个招牌搞成了臭气熏天的模样。郭炳颜未能从失败的前辈们身上汲取应有的教训,却大张旗鼓地继承了傲慢猖狂、目无规范等恶劣气质,终于惹恼了随时敢于“舍得一身剐”的李铁,也终于把自己本末倒置的大路走成了死胡同。

李铁的炮轰事件应当会很快被多方面的联合公关挤成碎裂的泡沫,但李铁发出的质问却一定会长久回荡在中国足坛的上空,究竟是谁给了国足领队那么大的权力?究竟是谁豢养了国足领队这样一个灌满了负能量的物种?居心何在?目的何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