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天赐良机?费德勒冲第18冠仍困难重重

[摘要]费德勒目前不管是在自身状态还是潜在对手方面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想要打破自己长达4年的大满贯冠军荒,费德勒还有一段布满荆棘的路要走。

鹰眼:天赐良机?费德勒冲第18冠仍困难重重

费德勒冲击18冠困难重重

腾讯体育讯 随着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爆冷出局,很多费德勒的球迷都开始奔走相告:瑞士天王夺取自己梦寐以求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绝好机会终于来了!但是冷静下来你会发现,费德勒目前不管是在自身状态还是潜在对手方面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想要打破自己长达4年的大满贯冠军荒,费德勒还有一段布满荆棘的路要走。

小德爆冷出局让费德勒受益?

当小德在第三轮比赛中爆冷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之后,温网官方推特给球迷出了一道填空题,你认为这场比赛是大满贯赛中继哪场比赛之后最大的冷门?结果很多球迷都填了“纳达尔在法网输给索德林”。费德勒的球迷或许会因此浮想联翩——2009年纳达尔出局就让费德勒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一举拿下了自己苦求多年不得的法网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而这一次,费德勒是否会抓住这个机会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呢?

客观的说,小德出局会让目前还存留在签表中的所有选手受益——他们夺取本届温网冠军的机会比之前瞬间翻倍。但是费德勒相比其他选手并没有获得更多的益处,因为他现在在冲击大满贯冠军的路上,主要对手并非只有德约科维奇一人,在过去这两三个赛季中,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中输给小德以外的对手远远不止一两次,费德勒能否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归根到底还是在于自己的发挥。

恶战未至 状态不明

如果单从前四轮比赛的进程来看,费德勒的发挥确实值得称道,他在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但是必须看到的是,这四位对手实力均较为平庸,对于瑞士天王真正的考验并没有到来。费德勒目前的真实状态到底如何?现在还很难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唯一让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他的状态正处于一个稳步提升的过程中。要知道,在温网开始之前,他在斯图加特赛和哈雷赛中均止步半决赛,本次温网首轮面对阿根廷人佩拉,前两盘比赛也打得十分艰苦,而在那之后,他的状态开始不断提升,在进入八强的道路上没有再遭遇到太大的困难。

但是这样的状态能否支撑他在本届温网赛中夺冠,那就完全应该另当别论了。现在至少需要一位TOP20甚至是TOP10选手出来检验一下瑞士天王的真实状态,他至少需要击败拉奥尼奇或者蒂姆这样的对手,我们再来谈论他最终夺冠的可能性。不要忘记了,费德勒最近几个赛季在大满贯赛中,在前几轮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一旦恶战来临就突然被淘汰的例子已经出现过不止一次了,比如去年的澳网和法网。

签表:布满荆棘 处处陷阱

考验费德勒的强敌,在进入八强之后就将逐渐出现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等待费德勒的将是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可以想象他在快速球场上的竞争力。西里奇拥有很好的发球和底线进攻,相比费德勒,他在体能方面占据优势,而且底线的对抗并不落下风,一旦费德勒无法在开局阶段迅速掌控比赛,他被对手拖垮甚至是直接轰跨的可能性就会不断提升。半决赛中等待费德勒的有可能是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或者比利时名将戈芬,这又是两位非常难缠的对手,拉奥尼奇之前在温网就已经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他的发球比之前淘汰小德的奎雷伊还要恐怖,而戈芬如今已经是ATP赛场上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之一,目前的费德勒面对这样的对手大约只有五五开的胜机。

即便费德勒克服了这种种阻碍杀进了决赛,他也极有可能还要面对穆雷的考验,穆雷对于这个温网冠军的渴望丝毫不低于费德勒,而在与伦德尔重新合作之后,穆雷的信心也会得到提升,再加上已经领先费德勒半个身位的综合实力,费德勒想要击败对手,需要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出色发挥,他还得指望运气关键时候会站在自己一边。

赔率:穆雷才是头号热门

从目前的赔率来看,费德勒也并不是很被看好,小德出局之前,他的夺冠赔率为1赔7左右,现在提升到了1赔3.4,而穆雷才是本届温网目前当仁不让的头号热门,其夺冠赔率为1赔1.90,两人的赔率相差还是比较悬殊。因此费德勒的球迷或许还是应该更加冷静一些——如果费德勒真的笑到最后,那自然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如果他再次倒在“18”的门槛面前,大家也应该保持和之前一样的平和心。(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