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国家队迎客 主教练赵宏博亲自指点小冰童

[摘要]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首都体育馆的花样滑冰国家队训练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即将在2016冰上盛典担任冰童的孩子们。

花滑国家队迎客 主教练赵宏博亲自指点小冰童

让更多孩子爱上滑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为了让更多孩子爱上滑冰,花滑国家队向小冰童们敞开了大门。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首都体育馆的花样滑冰国家队训练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即将在2016冰上盛典担任冰童的孩子们。

本次花滑盛典的艺术总监、国家队双人滑主帅赵宏博认为,让孩子们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可以帮助花滑项目摆脱“高冷”,让更多的人爱上花滑、走上冰场。

冰童探访花滑国家队 于小雨享偶像待遇

上周六,花样滑冰国家队的训练馆里迎来了十几位即将在年度冰上盛典中亮相的小冰童,这也是花样滑冰国家队首次对冰童们敞开大门。

2016年“冰上盛典”将于7月15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本次“冰上盛典”的十几位冰童不但要捡拾冰面上观众抛给选手的玩偶,还要与“冰童榜样”、国家队运动员于小雨共同演绎苏慧伦现场演唱的《鸭子》,这是自冰上盛典创办以来,冰童们首次与国家队队员同台共舞。

看着偶像们在训练中的抛跳、旋转,小冰童们不停地鼓掌叫好,让原本安静的冰场一下热闹了起来。“看他们能把搭档抛得那么高,觉得特别好看。”8岁的童雨歆兴奋地说。

在小粉丝仰慕的目光中训练,于小雨感叹被崇拜的感觉真好,“我是从俱乐部一路进入国家队的,希望这些小弟弟小妹妹将来也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赵宏博认为,花滑项目正在丢掉“高冷”的帽子,“冬管中心把很多赛事的级别开放了,现在俱乐部发展迅速,每年有很多比赛,可以通过赛事普及花滑知识,包括花样滑冰的文化。”

申雪带女儿探班 为推广项目全家总动员

作为曾经中国花样滑冰的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夫妇在退役后并没有离开花滑事业,赵宏博成为了花样滑冰国家队的双人滑主教练,已为人母的申雪则在花样滑冰部担任副部长的职务。周末,申雪带着2岁半的女儿小小雪也来探班,小姑娘还穿上冰刀,在妈妈的保护下完成了一次上冰。

和小小雪相比,很多学花滑的孩子没有爸妈当教练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但也因热爱而坚持着。“每周至少练三四次吧,现在已开始学一周、一周半的跳跃了,总是摔,其实很疼,但是她从来没有退缩,每次都非常主动。”一位冰童家长说。

据冰童家长介绍,目前在北京学习花滑的费用不低,一堂课有时要几百元,但学花滑的热度却越来越高。很多家长认为花滑是最接近艺术的体育项目,孩子学花滑既可以锻炼意志品质,又可以提升气质塑造形体。

对于花样滑冰发展的未来,赵宏博表示:“随着2022年申冬奥成功,现在我们有一个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们共同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希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文/记者 张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