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出局意大利遍地遗疮 现行机制恐难助换血

孔蒂出局意大利遍地遗疮 现行机制恐难助换血

孔蒂为意大利揭开了新的篇章

如果尤文(官网 数据) 满足孔蒂…

如此被淘汰出局,总让人心中填满怒火。我们没有输,我们只是和对手战平,一个伟大的对手,一个本该碾压欧洲的世界冠军,甚至他们很有可能最终赢得本届欧洲杯。我们的失败,只诞生在这样一场永无止境的点球大战中。

看着德国人惧怕我们的球队、而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和阵型,他们也改打352,用3名中卫严密封锁任何有可能的来自意大利的反击空当,然后在中场同样用5人来限制我们的中场,他们看到了西班牙人的尴尬,做出了改变。要我说,他们踢得并不那么德国。如果德国输了,那么我们可以想象赛后他将被本国媒体和球迷挂上十字架,审判他失去自我的罪行。

更让我们怒火中烧的,是意大利对德国的不败历史被终结了,世界杯、欧洲杯,淘汰赛和决赛中,过关或胜利的总是我们。而这一次,第九次,德国人终于赢了,他们靠的也只是从来没有和我们打过的点球。

从120分钟的1比1过程中,我们可以得到清晰地信息:意大利队已经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了,很少丢球,完美地执行着自己的战术,对手面对我们很难踢出自己的足球。我们的防线(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线,别忘了还有欧洲最出色的教练之一——孔蒂。我想说,如果是孔蒂去带德国队,凭借他的才华,或许德国早在90分钟就可以击败意大利了,孔蒂的的确确是球队的第12位先发球员。

现在还有些遗憾的是,如果孔蒂的愿望得到满足,也就是俱乐部能对国家队给出更多的帮助,很多事情也许会有更好的结果。但没办法,在联赛的胶着阶段,在欧冠的关键时期,很多俱乐部(比如尤文图斯)都不会满足孔蒂带走国脚们去来个小集训,甚至在联赛结束后,尤文图斯也没有应允国脚提前一周去国家队报道。如果有了这多出来的几天备战期,已经是跑动最多的我们,经过孔蒂的“调教”,一定会给出更让人满意的答卷,我们的成绩也许会更进一步的。

现在归咎于点球并没有意义,任何人都可能犯错误,包括那些冠军球员们。而事实是,意大利确实本可以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机会浪费了,但也绝不是应该永远沉沦下去。我们的时代并没有结束,国家队并不需要重建。孔蒂在次日的泪水,巴尔扎利和布冯在赛后的泪水,都告诉我们,这支球队是多么渴望胜利,这支球队的成员是那么团结。点球,确实是我们的噩梦,1994、1998、2008,点球大战中击败我们的巴西、法国和西班牙最终都捧起了奖杯。这些“巧合”可能说明我们的强大,但总会让我们更加苦涩。

不要挥霍孔蒂这两年

对于下一任主帅文图拉而言,任务将是非常艰巨却充满诱惑力的。之所以说极其艰巨,因为他取代的是孔蒂,这一届欧洲杯孔蒂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但与此同时孔蒂留下了一份巨大的遗产,无论是在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是如此。可以相信,新一届国家队将以布冯、博努奇、基耶利尼以及巴尔扎利(若文图拉能说服他留下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开始。

意大利在世预赛上与西班牙同组,是的,总是西班牙,但这一次只有小组第一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二要打附加赛,有着巨大的危险。我们都知道西班牙人拥有太多的年轻人,他们很快就能找到替代者,接替本届杯赛上发挥并不佳的诺里托以及大卫·席尔瓦。但在意大利却并非如此,我们的体制无法给年轻人机会,而同时,若文图拉不招入贝拉尔迪、贝纳西、鲁加尼、罗马奥利以及贝洛蒂,他几乎找不到其他天才球员增强现有的球队结构。当然,文图拉也将肯定会保留现有的技战术体系,继续以352应战,这也是文图拉在都灵的基石。顺便说一下:多少是出于巧合,文图拉当初在巴里取代孔蒂时也传承了他的424,可以说两个人在技战术上一脉相承。

当然,文图拉毕竟不是孔蒂,他并没有孔蒂的工作强度(毕竟他也比孔蒂大20多岁),同时也没有孔蒂的那种威信。可以说,现在的孔蒂是世界级的教练,但当孔蒂离去,意大利人又不得不选出一位可以延续孔蒂这两年工作的教练,让他在现有轨迹上继续工作两年或四年,在培养年轻人的同时,足协也需要尝试继续在意大利这个名帅摇篮中重新培育新人,毕竟这里走出过贝阿尔佐特、维奇尼以及马尔蒂尼这样的教练。当然,文图拉也需要给他时间,对他的期待不应该是短期的,更应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2018年世界杯我们不应该奢求太多。

作为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应该尽全力去说服意甲职业联盟以及豪门俱乐部,配合足协的工作,直到今天他们都还在与国家队对抗,拒绝征召、拒绝短期集训,拒绝提前封闭训练,这也是当初孔蒂原本期望却并没有实现的内容。我相信足协必须在新赛季开始前得到答案,9月1日意大利法国的友谊赛就将打响,9月5日意大利以色列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将打响。我们前文就说过,文图拉没有孔蒂的威信,甚至如今也没有了马塞洛·里皮的保护,因为与儿子之间的利益冲突,他不得不辞去了意大利国家队技术总监一职,我们期待的只是,如意大利原有的习惯一样,不要再一天之内就挥霍掉孔蒂这两年来工作的成果。当然,通常而言我们在这一个问题上一直做得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