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穆勒已不敢再罚点球:决胜时不得不上才踢

曝穆勒已不敢再罚点球:决胜时不得不上才踢

穆勒患上点球后遗症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波尔多

这是德国人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第7次迎来点球大战,第一次还要追溯到1976年欧洲杯决赛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结果赫内斯一脚打飞,德国人错失卫冕机会。之后德国队5次12码轮盘赌不仅全胜,而且24次射门23次中的,只有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斯蒂利克的射门被扑出。但此番与意大利的交锋,德国竟在前5轮有3名球员不进,比过去6场点球大战射失的总和还多。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德国居然还赢了,居然是在9轮鏖战之后……

正如诺伊尔所言,他没经历过如此惊险刺激的点球大战,“我都不知道一共踢了多少轮。当然,我还清楚记得我扑出的两球,以及对方射偏和射高各一球。”

点球大战前,可以看到门将教练科普克拿着纸条,一直想对诺伊尔说点什么,但被裁判要求留在另一个半场。不过诺伊尔表示,尽管赛前有所准备,但这一战轮次太多,根本无法准备那么细致,而且其实每名球员都可能临时改变通常习惯,就像本场两射点球的博努奇那样。

尽管诺伊尔神勇,但这些年来,德国球员的点球确实有所退步。原本最可信的点球手穆勒,本赛季在拜仁11个点球射丢4个,主场对马竞次回合那次失手代价最为惨重。此番在国家队也射失后,穆勒坦言:“先让别人试试点球运气吧,至少未来两周我不想在常规时间踢点球了。但如果再有点球决胜,需要人的时候,我还是会承担责任。”

点球不再靠谱的何止穆勒。众将集体失意的最典型战例当属2014-15赛季德国杯半决赛,虽然拜仁和多特蒙德点球大战总有一方会成为失败者,但拜仁出场的4名球员(其中拉姆格策和诺伊尔都是德国人,另一人是阿隆索)全部射失还是让人目瞪口呆。而在那之前,就是2012年拜仁对切尔西(数据)那场欧冠决赛,施魏因斯泰格第5轮射丢后,德罗巴射落冠军。甚至就连女足赛场,本赛季欧冠决赛法兰克福也是点球决战输给里昂。

这一次,勒夫在点球决战中始终显得非常平静,他透露选择射手是看球员的想法,和斯洛伐克比赛射失点球的厄齐尔果断表示可以上场,穆勒和德拉克斯勒也愿意,因此前5个人选择很快。可惜,厄齐尔、穆勒和小猪相继射失,尤其是第5轮本可一脚带来胜利的小猪射门质量最低,令人叹息。其实,猪总对点球大战还颇费了番心思,获得点球挑边权的他,选了意大利球迷看台那侧的球门。小猪透露,这是因为他当时想了一下过去的历史,记得和切尔西的点球大战面对安联南看台,结果输了,和皇马(数据) 的比赛面对皇马球迷看台,结果赢了……

幸运的是,第6到9轮点球,德国队全部是防线球员上阵,平时很少踢点球的他们却个个顶住了压力。勒夫感慨:“即便这次有些球员射失,但通常说来我们有一些不错的点球手。我觉得,像基米希和赫克托这样的年轻人,面对意大利球迷看台还能保持强大的心理,这一点非常棒。”点球大战结束后,勒夫立即选择回到更衣室,“我想安静一下,这120分钟实在太刺激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