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利时欧洲杯总结:空有顶级巨星 太令人失望

比利时欧洲杯总结:空有顶级巨星 太令人失望

腾讯体育7月4日讯(文/John Chapman, ESPN作者) 在本届欧洲杯中,比利时队是球员总身价堪比德国、西班牙,不过如果该队参加大赛的目标是冲击冠军奖杯的话,那么他们显然还需要更为详细、周密的战术安排。

高光表现

在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比利时的对手是F组第一名匈牙利队,那场在图卢兹进行的比赛,无疑是欧洲红魔在本届杯赛中的高光之作:当时,威尔莫茨麾下的比利时队4-0横扫匈牙利,并顺利打进了欧洲杯八强,而那也是欧洲红魔在本届欧洲杯中唯一一场值得称道的比赛。

实际上,该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场面也非常均衡。不过在比利时队取得领先之后,匈牙利开始失去了理智,最终该队也因此而遭到了惩罚。在那场比赛中,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阿扎尔,他既有进球又有助攻,打出了有史以来个人在比利时国家队的最佳表现。而德布劳内则在中场中路位置上担任球队的攻防转换指挥官,在那个位置上,他能够得到纳英戈兰和维特塞尔的大力支援。

糟糕表现

在本届欧洲杯中,比利时有两场比赛踢得非常糟糕,分别是小组赛首战对阵意大利,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威尔士。实际上,这两场比赛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因为无论是意大利还是威尔士,打的都是3-5-2阵型。在这两场比赛里,比利时只能通过中后场长传球打到对方禁区之内来寻求得分机会,最终该队先后负于意大利和威尔士。

去年11月,比利时曾经与意大利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欧洲红魔3-1将蓝衣军团斩于马下。不过,也正是那场比赛的失利,让孔蒂找到了赖以击败欧洲红魔的关键战术环节。在欧洲杯小组赛首场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意大利阵型拖得非常靠后;而比利时则安排费莱尼承担10号位中场指挥官的角色,德布劳内被迫转战边路。威尔莫茨的战术安排显然非常失败,最终比利时0-2完败于意大利。

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威尔莫茨再次做出了与首战意大利极为相似的战术安排,而欧洲红魔则最终灾难般的1-3负于欧洲红龙。实际上,两支球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便身处同一小组,在布鲁塞尔比利时0-0被威尔士逼平,而在加迪夫客场,威尔莫茨的球队更是以0-1负于对手。在预选赛主客场两场比赛中,比利时均未能攻破威尔士城池,不过看起来威尔莫茨并未在那两场比赛中吸取足够多的经验和教训。尽管纳英戈兰的世界波帮助比利时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威尔莫茨的球队迅速回到了平庸状态,并且被威尔士主帅克里斯-科尔曼的临场指挥彻底击溃。

明星球员

在本届欧洲杯的前四场比赛中,维尔马伦都是比利时的首发球员,他之所以被选为该队在本届杯赛中的明星球员,是因为在他因黄牌停赛之后,欧洲红魔中路防线彻底坍塌。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顶替维尔马伦打中卫的是贾森-德纳耶尔,不过在与阿尔德韦雷尔德搭档中卫组合的过程中,德纳耶尔显然无法达到外界对他的预期。

实际上,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维尔马伦在巴塞罗那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2014年,维尔马伦从阿森纳(数据 )加盟巴塞罗那,然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这名比利时后卫很少能够得到上场机会。在一系列连绵不断的伤病之后,维尔马伦依然入选了比利时国家队征战本届欧洲杯的23人最终名单,当时威尔莫茨的这一决定,让该国球迷颇为不满,因为所有人都认为,维尔马伦已经无法在欧洲杯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为国效力了。

不过,在本届欧洲杯的前四场比赛中,维尔马伦向世人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依然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后卫,无论是高空球还是地面球,他都能谈笑自若的从容应对。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比利时老将范比滕用远胜于其他后防队友的出色表现震惊世人;而在本届欧洲杯中,维尔马伦则再次做到了这一点。

失败教训

在首战意大利、末战威尔士的比赛中,费莱尼的场上位置都非常靠近对方禁区,威尔莫茨希望充分利用他的身高和弹跳,以便让本队的传中球更具威胁。实际上,在两年前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威尔莫茨便做出过这样的战术安排,当时比利时0-1负于对手黯然出局。不过现在看来,威尔莫茨并未从两年前的失败中吸取教训。

时至今日,比利时足协必须清楚的意识到一点,那就是该国需要一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名帅,只有这样一个人,才能通过高超的战术设计将这一批天才球员打造成一个整体,同时也能凭借丰富的经验来应对某些突发的局面。在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威尔莫茨便执起了比利时国家队的教鞭,他的确很好的将本来不够团结的比利时队紧密团结在了自己的周围,不过他过于信任了某几位并不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此外,坊间还流传着诸如威尔莫茨训练方式极为枯燥乏味,欧洲红魔主力球员临场自行选择战术等比利时主帅的负面传闻。

除了换帅之外,比利时国家队目前在后防线上人员老化的情况非常严重,他们必须召入更多的年轻后防球员,只有如此,欧洲红魔才能在未来的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