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最悲壮方式倒下 德国四年一剑终破魔咒

意大利最悲壮方式倒下 德国四年一剑终破魔咒

布冯难掩内心悲伤

点球大战之后,今年已经38岁的布冯抹着眼泪的走出球场,这个时候的他心里知道,这一届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也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大赛了。

本届欧洲杯是布冯第四次参加欧洲杯,作为足球史上的“第二强门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是布冯依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悲伤,这种遗憾与悲情除他之外,整个意大利也应该如是吧。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支草根到地底的意大利随着欧洲杯的推进,他们越发相信自己可以创造一个夏天的神话,可是最终却依然以最悲壮的方式倒在了世界冠军脚下。可以说,德国人四年前准备的复仇,终于在今天完成了改命一击。

四年前就准备好的,现在您试试

4年前德国在赛前变阵,然而当时的球队整体磨合程度并没有现在这支球队高,4年前因为一味的高压逼抢却忽视了拦截中场直接打击身后,而让意大利人有机可乘。昨日的比赛,德国准备了多久,可以说已经准备了4年。从今年之前变阵3后卫热身赛4:1大胜意大利,就可以看出,勒夫已经将这套战术磨练与收藏了许久。这就好比一个武林剑客为了战胜宿命之敌,花数年时间练就了一套极具针对的绝世武功。

3后卫依然是以前的3后卫,可是昨日的三后卫注重高压逼抢却不是为了进攻,而首要是为了防守。勒夫昨日的3后卫并不算传统的343而是一个变阵的361,前场只有戈麦斯一个钉在意大利三后卫中间的一个支点。德国队中场囤积了6名球员,两侧的翼卫防守时迅速回收站住两个边中场的位置,中路赫迪拉克洛斯拖后拦截,保护三中卫之间的空档并看准时机上抢,两个前腰回收到意大利防线前10米左右骚扰。

这场比赛前半段,特别是上半场可以看出意大利的3中场根本很难通过这张布置严密的“大网”。这里可以看出德国人对这场战役是准备了多少,看准了意大利的弱点——中场出球能力差,拉起一条在中场连苍蝇都飞过的天网,让意大利的反击从发动之初就“胎死腹中”。勒夫摸索清楚了,让意大利人反击打不起来,才能无后顾之忧的开展其热衷的传控压制。

“微辣帝”与“小马哥”有你们就好了

“这届意大利都是什么人啊?踢哪支球队的?”

莫塔都可以穿10号了?”

很多人对于这支草根意大利已经完全陌生,不少人更是对于这支意大利的中场的“打手化”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疑问。

如您所知,马尔基西奥韧带受伤报销大半年,维拉蒂也因为伤病缺席了本届欧洲杯。在预选赛阶段,作为意大利王子、经典九号半象征的10号球衣,极为罕见的穿在了一名拖后组织者的身上,就可以看出维拉蒂对于这支意大利有多重要。维拉蒂受伤以后,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受到极大影响,这位被很多行内人士形容欧洲最像哈维(数据) 的球员,他的原地摆脱、小范围无球跑动、精准出球都可以让这支意大利进攻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而这届大赛大家也看到了,意大利中场全部由“B2B中场”以及防守中场组成,按照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意大利的中场都是“打手”。然而,孔蒂用自己对这支球队熟悉以及认识,在前几场比赛中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1.将出球点分散化,把中场出球压力分散在三名后卫以及边路上。可以看到本届大赛博努奇的“皮尔洛”化以及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不断的持球推进。

2.通过翼卫不停的穿插补位,拉开中场的空间,让三中场受到对方重兵围堵的几率下降。这届比赛可以看到意大利3中场更多起到的是无球跑动的作用,三人不持球不停的通过跑动来弥补技术缺陷。本届赛事意大利大范围转移以及分边是坚决、精准以及快速的。比赛中不乏看到两个翼卫互相找人以及中场不停球直接扫给插上的边路。

3.跑动弥补技术缺陷。其中以欧洲杯前被外界质疑最大的贾凯里尼为标志,他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跑出了令人惊讶的13000米,而昨日对德国整个意大利跑动距离也比对手多出4000米。

然而这一切都随着德罗西的受伤被德国人彻底破坏。德罗西虽然状态略有下滑,但是本届比赛中他作为意大利中场的节拍器可谓极其重要。随着他的受伤,可以说意大利的中场彻底的失去了和强队过招的实力。昨日的比赛,前60分钟意大利出球基本极其困难,中场技术的缺失并且面对一支磨合与战术俱佳的世界冠军,单单靠跑动来弥补太难了。

走廊的胜利,带领德国起飞

还是之前的话,这场德国把意大利可谓研究透彻,并且看出蓝衣军团已经没有任何变招的余地了。意大利的两个边路是这届杯赛发挥出色的最重要环节,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坎德雷瓦的受伤让意大利唯一可以寻求的单体爆破点都没了。

“我个人能力比你强,我为什么要和你打整体?”

这场德国队抓住意大利主要进攻来源于无球跑动加小组快速推进的特点,以及中场技术不足翼卫个人突破能力差的特点,在中场疯狂高位上抢并且得球后也通过翼卫套边、前腰站在肋部策应来制造传递三角以及一对一的机会。

拜仁小将基米西这一场对德西利奥的压倒性胜利得益于自己也得益于上述的战术压制。本场比赛小将基米西成为了进攻浪潮的发起者,他不断地冲击德西利奥的左路,让米兰小将只能疲于防守已经完全丧失了插上的能力。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右路,只是因为弗洛伦齐凭借着个人不俗的能力苦苦支撑。

在一场“飞机大战”中,魔咒还是被打破了

意大利从二战开始坑德国人,在足球界也一直是德国战车的苦主。自1962年开始的正式比赛交手记录中,德国与意大利9战4负5平,昨晚的比赛虽然120分钟里和意大利战平,但是依然算是打破了这个魔咒。

昨日鏖战120分钟,可以说德国人技战术完美的压制了意大利,但是意大利硬是凭借着一口气和所谓的“底蕴”、“气质”硬生生的将德国拖进了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得出来两支球队的心理压力有多大。曾经有人说过“点球大战技术倒是其次,能不能踢好主要看心理。”昨晚,作为“点球之王”的德国队以及近些年来点球大战胜多负少的意大利,前5轮点球总共10个双方只罚进4个,打飞、踢偏这些都看得出来球员心理的变化。在于德国,在这个最容易击倒意大利的时候,他们太需要打破心里的魔咒了,而在意大利,他们太希望把自己用血与汗拼出来的道路再延长一点。

可以这么说,德国与意大利之间的大战每一场都称得上是经典之战,在足球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这两支代表欧陆最强的两支老牌劲旅每每交锋,都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比赛。昨日的比赛也一样,德国人花了4年的时间准备复仇,而意大利人用最屌丝的阵容最悲壮的方式倒下。

最后一句题外话,有朋友说这场比赛像极了08年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比赛。那场比赛意大利亲手放出了之后统治3届大赛的“大魔王”,这一届是不是故事还会一样吗?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