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摘要]《大话NBA》,腾讯体育独家话题栏目,独特角度、犀利酷评,带你解读热点事件、剖析争议话题。以下是本期栏目内容——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自由球员总共有173位,其中中锋有34位、大前锋40位、小前锋36位,得分后卫33位,控卫30位。因此对于那些薪金空间充裕的球队来说,他们大可以组建起一支梦幻球队。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在不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能否组建起一支争冠球队呢?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詹姆斯杜兰特可成建队基石

工资帽9400万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新赛季工资帽达到9400万美元

新赛季的工资帽已经敲定,9400万,与上赛季相比大幅度增加。当然工资帽的增加,意味着顶薪球员的工资水准也将直线上升。比如杜兰特,他的起薪将达到工资帽的30%,也就是2820万美元,同时与其他球队签约,每年工资增长幅度为4.5%,最长4年。

如若是詹姆斯这样已经在联盟里效力10个赛季以上的老兵,那么他将可以以工资帽的35%为起薪,也就是起薪为3290万。

正所谓组建阵容也要根据基本法,空手制造出一支能够争冠的球队,也不能胡来。比如康利、德罗赞、詹姆斯、杜兰特与怀特塞德,看起来简直不能再美,但现实中根本无法操作。

争冠球队需有两大巨星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杜兰特联手詹姆斯

从今年的骑士,乃至勇士来看,想要参与争冠,队中必须得有两大巨星。比如克里夫兰能完成惊天大逆转,除了詹姆斯打出“全力詹”模式外,与欧文的大爆发同样脱不开关系。因此如若一支球队希望搭建起争冠阵容,就必须得有两大巨星压阵。

那么今年夏天,自由球员里又有哪些称得上大牌呢?其实并不多,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牌,也就只有杜兰特与詹姆斯。也难怪莫雷接受采访时感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的机会其实并不好。”真大牌的数量实在太少了。

如何组建夺冠阵容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詹姆斯夺冠帮手

因此若要符合组建夺冠阵容的条件,杜兰特与詹姆斯必不可少,他们两人将占据两个位置,并吞噬掉65%的薪金空间,因此9400万所剩下的,大约还有3290万。这就要求其他的位置都得精打细算,力争“花小钱,办大事”。

这就意味着其他几个位置,将以老兵或潜力新人为主,很难再开出千万以上的价码。不过话说回来,詹姆斯与杜兰特的组合就已经足够暴力,其他的角色只需能够融入球队即可。毕竟以巨星组队,其余的角色都是一个个零件,按部就班即可。

控卫位置可引进德隆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德隆可出任控卫

控卫位置,德隆-威廉姆斯是个不错的选项。上赛季德隆与小牛签下2年1100万的合同,今年夏天手握球员选项。至于跳出合同后,无非就是这么两个选择:要么加盟一支有望争冠的球队,要么就去追逐一份高薪。于是当詹姆斯与杜兰特摆放在面前时,对于德隆理应会有不小的诱惑,500-600万的起薪,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价码。

上赛季德隆场均可以拿到14.1分5.8助攻,命中率为41.4%,固然不能与巅峰时期的小胖相提并论,但也属于“还可一战”。尤其是配备在两大巨星的身旁,或许能让德隆焕发出第二春。

分卫两大人选选其一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克拉布潜力无限

从配置来看,这支球队的分卫需要那种有一定防守能力,且空位三分精准的球员,也就是传说中不占球权的优秀3D。然而从今年夏天的行情来看,优秀的3D球员行情水涨船高,而且个个胃口硕大。黄蜂队的康特尼-李便要求拿到一份平均年薪1400万的合同,令人对如今NBA里的物价,十分感慨。

既然小李无缘,那么便只能另寻目标,这里有两个还算不错的人选可供选择。其一是开拓者的克拉布,24岁的小将是受限制自由球员,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0.3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9.4%,考虑季后赛与勇士的系列赛,克拉布表现相当突出,5场比赛场砍下12.6分,命中率59.5%,三分球命中率52.9%,其中第五战他单枪匹马砍下20分,飚中5记远射,预计起薪在700-900万之间。

另一个目标,是奇才达德利,这位球员固然不能指望他以一己之力摧城拔寨,但在球星的身边,却始终能发挥不错的作用。上赛季场均7.9分3.5篮板2.1助攻,命中率47.8%,三分球命中率42%。已经年满30岁的他,预计起薪大约为600万。

中锋位置但求价廉物美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托马斯-罗宾逊

四个位置搭建完成,只差中锋。从骑士的经验来看,中锋无需膀大腰圆,身材高大的壮汉。类似“八贤王”这样能飞善跳且防守能力不俗的内线,才是最合适的。这里有两个方案可供选择。比较廉价一些的方案,可选篮网的托马斯-罗宾逊,作为2012年的5号新秀,罗宾逊上赛季为篮网出战71场,场均12.9分钟内贡献4.3分5.1篮板外加0.5盖帽,效率还是相当突出的。考虑到上赛季罗宾逊在篮网只混了个底薪,因此一份起薪500万的合同,应该可以将他拿下。

至于昂贵一些的方案,便是公牛两大内线加索尔与诺阿,挑选其一。上赛季诺阿在公牛被主帅霍伊博格狂穿小鞋,离队已成定局,而加索尔今年夏天也打算走人。如果是争冠级的球队,无论诺阿还是加索尔,都会考虑降薪,800-1000万的起薪,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价位。论能力,必定是加索尔与诺阿强于托马斯-罗宾逊,但托马斯-罗宾逊与汤普森身高相同,年龄相同,甚至连打法特点也有些近似。若能在两大巨星的调教下好好成长,或许能蜕变成为另一个“八贤王”。

第六人可挑林书豪

NBA自由球员组12人最强阵 詹皇杜少携书豪争冠

林书豪引领替补阵容

书豪上赛季在黄蜂表现出色,今年夏天顺理成章的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尽管传闻林书豪有望拿到千万年薪,但考虑到加盟一支争冠球队,书豪或许会考虑降低一些薪水。毕竟作为虔诚的教徒,林书豪对金钱的追逐并不狂热。而上赛季书豪在黄蜂队担任第六人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预计起薪在700-800万之间。

除此之外,兰斯-史蒂芬森同样可以考虑。尽管这哥们习惯于搞出大新闻,并且凭借着“耳边一吹”,与詹姆斯结仇。但在头脑正常的情况下,兰斯的实力不容小觑。考虑到史蒂芬森的名声已经臭了大街,低价拿下大有可能,起薪预计为300万。

至于其余5个位置,由于薪金空间吃紧,只好寻找抱腿老兵。好在今年夏天可供挑选的球员并不少,比如希伯特,很难想像会有球队愿意引进这么一位球员,倒是可以拿来一试;比如上赛季混的凄凄惨惨戚戚,且有酗酒问题的泰-劳森;再比如新帅加盟,“基友”霍华德离去,在火箭前途未必的约什-史密斯,都是不错的人选。除此之外,抱腿专业户,一生只跟詹皇走的詹姆斯-琼斯,以及老王子普林斯,同样可以被收入队中。更衣室里,还是需要老将压阵的。

如此一来,阵容如下————

首发五虎

德隆-威廉姆斯(500-600万)、克拉布(700-900万)、杜兰特(2820万)、詹姆斯(3290万)、罗宾逊(500万)

替补阵容

林书豪(700-800万)、史蒂芬森(300万)、劳森(底薪)、约什-史密斯(底薪)、希伯特(底薪)、琼斯(底薪)、普林斯(底薪)

于是问题也就随之而来,这套阵容可以夺冠吗?

(策划/袁震 文/杨威利

互动调查 民意如何

这套阵容可以夺冠吗?


点击查看《大话NBA》往期精彩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