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世界第一初现雏形 费德勒也成他手下败将

[摘要]德国网球何时才能够出现一个新的王者?也许兹维列夫的出现会给出一个让球迷满意的答案。

腾讯体育讯 德国网球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贝克尔格拉芙放在整个网球历史中也属于响当当的名字,但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德国网球却逐渐沉默了,尽管他们依然有一大批好手常年征战巡回赛赛场,但是那种出类拔萃的球员却逐渐消失了。科贝尔虽然在本赛季为德国网球带回了久违的大满贯冠军,但是她毕竟不是那种具有统治力水准的球员。德国网球何时才能够出现一个新的王者?也许兹维列夫的出现会给出一个让球迷满意的答案。

兹维列夫或振兴德国网球

兹维列夫或振兴德国网球

真正的网球世家

在职业赛场上,“子承父业”在很多项目很多运动员的身上都有过鲜活的例子,儿女比父母辈取得更高的职业成就也屡见不鲜。但是像兹维列夫这样全家人都参加到一项运动中的例子还是不太多,兹维列夫的父亲名叫亚历山大-兹维列夫(Alexander Zverev),出生于1960年,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175位;母亲名叫伊莲娜-兹维列娃,同样是一位网球运动员;哥哥名叫米沙-兹维列夫,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45位。

兹维列夫继承了父亲的姓氏,他也叫做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出生于1997年,今年还不到19岁。兹维列夫从小就展现出来很高的运动天赋,从5岁开始练习网球,而他的兴趣还不仅于此,篮球和高尔夫球同样是他非常偏爱的运动。由于身高在同龄孩子中鹤立鸡群,兹维列夫一度被指导去打篮球,但是家庭的潜移默化还是让他最终选择了网球。

未来世界第一初现雏形

在兹维列夫16岁的时候,他已经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脱颖而出,2013年获得法网青少年组亚军,2013年10月28日首次登顶青少年组世界第一;2014年又获得澳网青少年组冠军。

正式进入职业网坛之后,兹维列夫迅速带来惊喜,2014年的ATP汉堡公开赛上,当时世界排名只有第285位的他一路击败了包括哈塞、尤兹尼、吉拉尔多名将,成为近5年来取得ATP首胜最年轻的球员和打入ATP500赛事四强最年轻的球员。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37位,是TOP150中最年轻的选手,也是2003年的纳达尔和加斯奎特之后首位排名前150的17岁选手。

2015年,兹维列夫分别在迈阿密大师赛和温网赛中取得了自己在大师赛和大满贯正赛中的首场胜利,在5月他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0,成为当时世界前100里最年轻的球员。这个赛季结束时,兹维列夫的年终排名为第83位,他也因此获得了2015年的ATP明日之星奖。

费德勒成其手下败将

兹维列夫目前的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8,对于年仅19岁的他来说,这应该不是他的最终身高。但是和卡洛维奇、伊斯内尔等传统意义上的高大网球运动员不同,发球并非是兹维列夫最强大的武器,虽然他同样可以轰出时速200公里的发球,但是他更加致命的武器是均衡的正反手技术和超强的相持能力,顶着一头金发的他在球场上奔跑起来就好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没有丝毫笨拙的迹象,过人的身高让他拥有了更强的场地覆盖能力,即便是在草地这样的快速球场上,想要依靠调度来拖垮他依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在今年的哈雷赛中,兹维列夫在半决赛中就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击败了“草地之王”费德勒,而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与纳达尔的比赛中,兹维列夫也曾来到过赛点。当时纳达尔就断言:“他是一位能力很强的球员,总是能打出很漂亮的击球。并且身体条件非常好,一发和二发都很稳定,在底线上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都能打出好球。我看好他在未来能成为世界第一。”

德国网球因他重回黄金年代?

德国近年来在网球版图中的地位不断下降,其不仅无法像邻居英国那样拥有大满贯赛事的举办权,就连他们曾经拥有的汉堡大师赛也惨遭降级。这与他们的网球热度和市场反应是密不可分的,兹维列夫具备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而且高颜值的他完全可能成为实力派和偶像派的结合体,如果真是这样,网球在德国的热度必然会迎来大幅攀升,既然德约科维奇都可以让小国塞尔维亚首次拥有ATP赛事举办权,一旦兹维列夫登上巨星宝座,他带来的影响力将是不可预估的,整个德国体育都可能会从中受益。(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