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国再震欧洲!万人齐吼超震撼 他们昂首离开

小国再震欧洲!万人齐吼超震撼 他们昂首离开

淘汰英格兰后的冰岛球迷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的凄风楚雨中,漫天飞舞着蓝白红三色旗,法国人在庆祝他们5-2大比分胜利、近16年首进大赛四强——但他们并不是球场的主角。人数可能只相当于东道主球迷1/4的冰岛看台才是全世界最瞩目的地方,不到2万人的客队拥趸在雨中用远古维京人的庆祝方式抚慰他们的英雄,即便硬汉贡纳松已近泪眼朦胧,但还是强忍着泪水与他们的第12人呼应,这一幕理应是欧洲杯史上最感人一幕。

6月28日,冰岛2-1逆转英格兰赛后,冰岛队长贡纳松反穿球衣来到本方球迷看台,和球迷们一起双手高举、保持由慢入快的节奏击掌,嘴里还附以“唬”、“唬”、“唬”的低沉吼声——这种古老维京人的庆祝方式带来本届杯赛最震撼一幕。当时,所有冰岛人的脸上写着喜悦、惊奇和兴奋。1/4决赛冰岛转战法兰西大球场,这个33万的小国有3万多民众涌入巴黎,近两万球迷进入球场,为的就是营造足球史上最具震撼力的氛围。

小国再震欧洲!万人齐吼超震撼 他们昂首离开

冰岛球迷

对比那种赛前举牌摆出的静默“Tifo”(用纸片拼出的球场背景或巨型条幅图案),冰岛人更擅长用血肉之躯发出让全世界都听得到的声音。开赛前,冰岛球迷们就用他们熟悉的方式为球队鼓劲,习惯于摇旗助威的法国球迷有一部分也与其呼应。到了上半时结束时,法国人4-0大比分领先,知晓大局已定的北欧人可能已无奢望,但为了安抚球员们的情绪、感谢他们的付出,近1/4法兰西球场看台再现万人齐“唬”,那阵势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

小国再震欧洲!万人齐吼超震撼 他们昂首离开

但强大的精神力还是拗不过硬实力差距,冰岛最终还是2-5抱憾出局,上半时0-4、下半时2-1,包机前往巴黎的冰岛人知足了。或许冰岛不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黑马,但他们一定是最团结的球队,他们拥有最齐心的支持者。刚当选冰岛总统的古德尼-约翰内松拒绝进入包厢,他穿着冰岛战袍在雨中一起和他的子民们为球队加油。敢问哪国元首能像冰岛总统一样委身平民之中?也只有北欧小国的元首能做到了。

于是,本届杯赛甚至是足球史上最震撼、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队长贡纳松强忍泪水走向自己的同胞,冰岛球迷们也都大多破涕为笑迎接他们的英雄,他们一起“唬”、“唬”、“唬”——如果说法国5-2大比分奏出本届杯赛最强音的话,那么冰岛球迷则在场边奏出欧洲杯史上最强音。面对惨败、淋着大雨,他们无人退缩、无人埋怨、无人谩骂,他们用掌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向世界展示小国冰岛的强大力量。

足球运动什么时候最动人?贝肯鲍尔挂着膀子搏杀、玫瑰碗中的巴乔低下高贵头颅、齐达内梅西与金杯擦肩、加扎马拉多纳像孩子一样抽噎、伊涅斯塔(数据) 胸前展示“哈尔克与我们同在”、竭尽全力的布冯低头抹泪抬头微笑,再有就是今晨法兰西大球场冰岛人经历惨败后的不离不弃“唬”、“唬”、“唬”……

(谷琳)

小国再震欧洲!万人齐吼超震撼 他们昂首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