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6欧洲杯第20个比赛日结束了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交锋。东道主法国5比2大胜黑马冰岛,成为最后一支杀入4强的球队。吉鲁两射一传居功至伟,格列兹曼和帕耶各自传射建功,博格巴也有一球进账。冰岛方面,西格托尔森和比尔吉尔-比亚纳森各入一球。腾讯体育推出欧洲杯每日MVP评选活动,以下是三大候选球员。

吉鲁(法国)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吉鲁2射1传

因为本泽马被排除在名单外,吉鲁成为这支法国阵中当之无愧的正印中锋。或许他有过太多浪费机会的遗憾,但在本届杯赛中,吉鲁的表现可圈可点。和冰岛一战,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为法国打破僵局早早确立优势,为随后的大胜埋下伏笔。

开场第12分钟,马图伊迪的过顶挑传落点精准,吉鲁心领神会突入禁区右翼,随后一脚冷静的凌空弹射,对方门将哈尔多森扑球不及,法国就此打开胜利之门。吉鲁的这一脚射门从脚法上来说堪称完美,这也充分体现了他的射手本质。第59分钟,帕耶中路任意球挑传禁区,哈尔多森出击失误,吉鲁头球攻门命中梅开二度。这是吉鲁第53次代表雄鸡军团出战,他的入球数也达到20个,追平传奇球星坎通纳。最近9次为法国首发,吉鲁攻入10球,状态堪称火热。而在现役球员中,吉鲁是进球最多的球员。

除了两个入球,吉鲁还有诸多亮点。帕耶攻入的第3球,吉鲁头球摆渡起到了关键作用。随后格列兹曼的第四球,吉鲁的巧妙一漏做球更是画龙点睛之笔。这一刻,人们早已忘记本泽马的存在。

格列兹曼(法国)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格列兹曼传射

里贝里之后,谁是最让法国球迷兴奋的突袭狂人?格列兹曼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在马德里竞技,格列兹曼迅速成长为欧洲一流球星。而在本届杯赛上,格列兹曼的表现也堪称惊艳,他已经成为法国攻击线上的双核之一。

此前的比赛,格列兹曼打入3球并列排名射手榜第一位。其中1/8决赛梅开二度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法国逆转晋级更是让人赞不绝口。1/4决赛和冰岛一战,格列兹曼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第20分钟,他在右侧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助攻博格巴打入第二球。第43分钟,格列兹曼接应吉鲁的头球回敲,虽然无人盯防,但他没有贪功,而是将球冷静敲给了帕耶,后者一击致命。两分钟后,格列兹曼单刀突入禁区,四两拨千斤的挑射让哈尔多森缴械,这是他本届杯赛的第4球,独自领跑射手榜。同时,格列兹曼超越齐达内,成为新世纪法国在大赛中的最佳射手。

拥有格列兹曼,这不得不说是法国队的幸运。他拥有极为全面的素质,不仅带球、传球能力极强,同时射术精湛。在法国的锋线上,格列兹曼活动范围极大,能边能中,能顶头球也能玩脚下技术。正如法国《队报》所言:“未来十年,格列兹曼将成为雄鸡军团的旗帜性人物!”

帕耶(法国)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帕耶庆祝进球

从揭幕战开始,帕耶的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这位西汉姆联队的核心迅速蹿升成法国队的组织核心,一次又一次地绝杀制胜,帕耶被视为法国队下一代“齐达内式”的人物。和冰岛一战,法国火力全开,而这怎么能够少了帕耶的表演。

和格列兹曼相比,帕耶对于球队的贡献更多来自于分球和组织。在前场,帕耶是枢纽型的人物。一旦球交到他的脚下,法国的进攻脉络将得以重新梳理,同时致命一击也将打出。比赛的第43分钟,格列兹曼的无私分球给了帕耶机会,稍稍调整后,帕耶冷静起脚攻门,球钻入球门右下角。这是帕耶本届杯赛送出的第3球,这让他升至射手榜并列第2的位置,仅次于队友格列兹曼。下半场,帕耶又用一次任意球的挑传为吉鲁创造了梅开二度的机会。传射建功,帕耶无愧真核。

冰岛人对于帕耶的遏制已经竭尽全力,但由于技术优势巨大,因此实在勉为其难。在冰岛人面前,帕耶犹如穿花蝴蝶般翻飞。他的传球和跑位技术含量极高,让冰岛人防不胜防。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帕耶有机会竞争本届杯赛的金球奖。

(Ben)

加载中...

欧洲杯第20日MVP评选:枪王大爆发 双核传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