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4强诞生:葡萄牙PK威尔士 德法大对决

欧洲杯4强诞生:葡萄牙PK威尔士 德法大对决

欧洲杯四强对阵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6欧洲杯1/4决赛全部结束,4强席位尘埃落定。葡萄牙、威尔士、德国和法国杀入半决赛。4强大战,葡萄牙和威尔士对垒,德国大战法国,两张决赛门票落入谁手悬念待解。

在经历了1/8决赛的艰苦对决后,本届欧洲杯的8强席位全部诞生,分别是上半区的葡萄牙、波兰、威尔士、比利时和下半区的德国、意大利、法国、冰岛。由于下半区豪门居多,因此也被冠以“死亡半区”的称号。

首场1/4决赛,C罗率领的葡萄牙对阵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开场仅仅两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就打破球荒帮助波兰取得领先。但在第33分钟,刚刚加盟拜仁慕尼黑的新星雷纳托-桑切斯为葡萄牙扳平比分。120分钟战罢双方不分胜负,点球大战如期而至。C罗顶住压力罚入点球,葡萄牙弹无虚发,最终点球5比3,总分6比4淘汰波兰,涉险晋级四强。

上半区的另外一场对决是威尔士和比利时的交锋,欧洲红魔坐拥黄金一代,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群星璀璨。但面对贝尔领衔的威尔士,比利时却陷入困境。尽管纳因戈兰世界波率先破门,但随后比利时防线告急,因为两大主力维尔通亨和维尔马伦因为受伤和停赛无法出战,德纳耶尔和乔丹-卢卡库进入首发,但他们的表现却非常糟糕。拉姆塞助攻梅开二度,阿什利-威廉姆斯、罗布森-卡努和沃克斯各入一球,红龙军团3比1逆转击败比利时,昂首跻身四强。

德国和意大利之战是1/4决赛中场面最为胶着的一场,两大传统劲旅在抑制和反抑制的博弈中不分胜负。尽管厄齐尔率先为德国取得领先。但随后博阿滕禁区内的手球送给意大利点球机会,博努奇主罚命中。120分钟时间里,双方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中,两队前5轮竟然各自只罚入两球。随后的单轮对决,点球大战一直进行到第9轮。达尔米安的射门被诺伊尔扑出,赫克托主罚命中,德国点球6比5,总分7比6淘汰意大利,延续自己近40年点球大战全胜的纪录晋级4强。

最后一场1/4决赛,法国面对最大黑马冰岛,东道主展现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吉鲁突入禁区左翼的抽射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博格巴头球扩大优势。半场结束前,帕耶和格列兹曼各建一功,法国早早杀死悬念。下半场,尽管西格托尔森扳回一分。但很快吉鲁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5比1。比尔吉尔-比亚纳森终场前再入一球,但仍无法阻挡法国人挺进4强的脚步。5比2,东道主胜出将战德国。

附:2016欧洲杯半决赛对阵

7月7日凌晨3时 葡萄牙VS威尔士

7月8日凌晨3时 德国VS法国

(Ben)

欧洲杯4强诞生:葡萄牙PK威尔士 德法大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