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敬齐祖!博格巴一顶破16年纪录 这弹跳能打NBA

敬齐祖!博格巴一顶破16年纪录 这弹跳能打NBA

博格巴泰山压顶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那是法国与冰岛之战的第20分钟。球来了。他高高跃起。冰岛队1.90米的伯兹瓦尔松也奋力跃起在干扰他。他比对手高了数十厘米。他顶到了球。落地时,他听到了男人的怒吼和女人的欢呼。法兰西球场彻底沸腾。他是博格巴。他用齐达内的方式,为自己正名。

敬齐祖!博格巴一顶破16年纪录 这弹跳能打NBA

欧足联观察员赞叹道:“我们无法想象一个拥有出色脚法的中场球星,可以在定位球进攻时也拥有如此强悍的攻击力,他跳的那么高,冲顶是那么雷霆万钧”。两位身高一样高(博格巴1.91米,博兹瓦尔松1.90米)的球员,在起跳后居然相差了两个头的高度,博格巴强大的身体素质、弹跳力、选位能力、滞空能力和头球技术,得到了尽情的展示。

敬齐祖!博格巴一顶破16年纪录 这弹跳能打NBA

博格巴成就了两项纪录:首先,这是法国队本届欧洲杯攻入的第4个头球,在本届欧洲杯球队头球进球榜单上,法国队是第二名的2倍之多,自2000年欧洲杯的葡萄牙队之后,16年来首次有球队能在欧洲杯上攻入4个头球。再者,博格巴年方23岁,2013年开始他成为法国国脚,在他个人参加的两届大赛上,他都有进球——2014年世界杯,他对阵尼日利亚时取得破门,2016年欧洲杯,他对阵冰岛队建功。在个人参加的前两届大赛上都有进球,仅此一项,他就让很多中场巨星望尘莫及。更何况,他这两个进球全部是头球!

这就是博格巴的特点,他的全能,总会让人忘记他最擅长的功夫是头球。世人总在说,博格巴是现代型全能中场。能防守,能突破,能远射,能传威胁球,能抢断,能边能中……但博格巴在关键比赛里,在大赛上,在关键战里,最为出色的、最为凶狠的大杀器,却是建立在他强大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和扎实的头球技术的基础上的“飞空斩”。

这当然也让人想到齐达内。齐祖一生,以出色的脚法、优雅的技术、出色的想象力而著称于世,不会有人否认,齐达内是足坛最为优秀的中场大师之一。但这个技术型大师,毕生最为重要的两个进球,却是头球——1998年世界杯决赛里,齐达内就是用两个头球,将罗纳尔多领衔的巴西队斩于马下。

如今的博格巴,复制了这一轨迹:世人在称道博格巴的防守、突破、远射和传球时,他在大赛上摧城拔寨却是靠他的头球——2014世界杯上,让当时还名气有限的“金童”一举扬名的;2016年欧洲杯上,让深陷争议的他一举正名的,都是他的头球!

(冷雪)

敬齐祖!博格巴一顶破16年纪录 这弹跳能打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