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帝之壁解除意大利封印 两位最佳1号完美交接

上帝之壁解除意大利封印 两位最佳1号完美交接

诺伊尔冲出禁区解围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德国解除在大赛淘汰赛逢意大利必被淘汰的魔咒,9轮点球大战扑出2个、惊飞2个的德国门将诺伊尔理应被记头功。常规时间内被博努奇点球扳平的上帝之壁,点球大战中“没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这一次他是拯救德国队的破魔英雄!

上帝之壁得名于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沙尔克04主场0-2负于曼联,诺伊尔至少化解红魔6个单刀球,英媒感慨:“曼联遇到了上帝之壁!”但转投拜仁后,鉴于拜仁战力强大,诺伊尔不再是禁区内的墙,华丽转身为“门卫”,2014世界杯1/8决赛德国对垒阿尔及利亚,诺神至少4次冲出禁区解围,门卫美名自此世人皆知。

当德国面对意大利,除门将外的20个球员很难在120分钟内解决问题,常规时间内诺伊尔只一次冲出禁区解围,另外还扑到因西涅禁区线上的劲射,整场表现就是如此。但进入点球大战后,德国人一次次被逼到绝境,是诺伊尔凭一己之力救球队于水火。德意点球大战中,诺伊尔先是震慑扎扎和佩莱,这二位均将点球射飞或踢偏。

上帝之壁解除意大利封印 两位最佳1号完美交接

诺伊尔热力图

第5轮,在常规时间曾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的博努奇,这一次换边将皮球踢向了诺伊尔的右手边,虽然尤文(官网 数据) 中卫要的角度非常刁,而且皮球几乎贴着草皮飞向球门死角,但诺伊尔还是坚决地判断对方向,硬生生将这记本应无解的点球扑了出来。虽说接下来队长施魏因斯泰格点球打飞,但诺伊尔一己之力献出赛点——无论如何这都尤为难能可贵。

在两队连续命中3轮“金点球”后,曼联的达尔米安站在12码前,红魔右闸将皮球打向诺伊尔左手边,并不是特别擅长扑左手边的诺伊尔判断正确、果断扑出,点球战中第二次将德国队送上赛点。接下来的故事就只剩下赫克托一击解除封印了,对比最后4轮连续命中的国脚们,最应该得到赞誉的理应是超水平发挥的诺伊尔,但德媒更在意顶住压力打入制胜点球的科隆后卫,诺伊尔的名字在德媒的出现频率并不如赫克托高。

显然官方更识趣,欧足联官网将诺伊尔评为本场最佳,巴伐利亚媒体《南德意志报》怒赞德国1号:“整个波尔多都被诺伊尔覆盖为黑色(诺伊尔守门员服颜色)!这一夜,他比肩雅辛、佐夫!”其实诺神最该比肩的应该是金蜘蛛科普克,也可称其恩师之一,这位德国队现门将教练,在整整20年前的96欧洲杯半决赛点球战中,扑出索斯盖特点球送出赛点。

20年后的这场德意1/4决赛,120分钟是10v10的肉搏战,点球战变成诺伊尔和布冯之间的比拼,惊飞2个、只扑出穆勒点球的布冯,最后3扑2次选对的方向却没扑出1个,而诺伊尔最后3扑只面对达尔米安时判断正确——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判断更佳的布冯却败在更坚决果敢的诺伊尔面前,这权且算作世界最佳1号的最完美交接罢……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